本篇文章498字,读完约1分钟


一位“葡萄王”,他的葡萄树覆盖着18种葡萄

葡萄是人们在夏天非常喜欢的一种水果,但是金山有这样一棵“葡萄王”,它的藤上长满了十八颗不同品种、颜色和大小的葡萄,这是相当罕见的。

走进上海市泉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大棚,记者看到这位“葡萄大王”看似平凡,但仔细观察,可以看到不同大小的葡萄挂在葡萄杈的各个接口上,其中有夏黑、巨峰、美指、爱神玫瑰、无籽火焰等18个品种。其中,夏黑已经成熟,而其他品种也表现出许多颜色,如红色,黄色和蓝色。

金山“葡萄王”又结果

“2014年5月,我们通过嫁接18个葡萄品种培育出了这位被称为‘联合国’的‘葡萄王’。第二年,它开始结出果实。有18个品种的许多水果,它们一直到现在都在结果。”上海市泉葡萄种植合作社社长卢说。

据了解,这种葡萄的成熟期可分为三个时期:早、中、晚,采摘期可从6月中旬持续到12月。虽然嫁接技术并不复杂,但由于品种繁多,管理起来很困难。经过一年多的试验,石泉葡萄园成功培育出这位“葡萄王”。陆向记者介绍了他的嫁接秘诀:嫁接的关键是刀的平直度,另外一点是接穗在包扎时不要移动,这样嫁接成活率比较高。此外,嫁接时间也很重要,一般在5月和6月,嫁接成功率随后会下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葡萄王”又结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