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1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6日,金山区已取缔无照食品经营户326户,其中107户增加了219户,基本完成了全区无照食品经营的整治。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督局逐步压缩了治理责任,以加快整改效果。将无证和无照食品管理指标纳入区政府目标管理,将各街道镇(工业区)年度食品安全绩效考核比例从3%提高到10%;下发《金山区落实食品安全党政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意见》,推进无证无照食品管理属地责任落实。

金山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整治工作基本完成

同时,区市场监督局也形成了一个长期正常的机制。坚持疏通与阻断相结合,以疏通为主,利用全市无证无照业户管理系统提前一个月导出下月到期的业户信息,在家监督申请并下发申请材料通知,有效控制因许可证到期造成的无照经营情况,加大对基本符合要求的食品业户的疏通力度。 建立综合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检查机制,成立11个检查组,落实区域责任,每月对划分区域进行一次或两次随机检查。 今后,区市场监督局将在年底检查全区无牌食品管理的完成情况,作为此项工作的考核依据。

金山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整治工作基本完成

区市场监督局还将无证无照食品经营者纳入全区325个指定网点,实行定点、定人、定责任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首次发现和举报无证无照食品经营,建立快速发现和快速治理的正常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整治工作基本完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