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1字,读完约3分钟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市中小学校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品牌建设展示交流大会”上,静安区伯阳中学六年级学生Xi于哲、张梓南向全市中小学校提出了“培育良好规范、践行垃圾分类、提升社会文明”的建议,倡导人人都要努力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8月下旬,上述两名学生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对上海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得到了李强的充分肯定。

静安区践行垃圾分类 提升社会文明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Xi于哲和张梓南今年夏天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垃圾分类“小调查”。他们通过媒体新闻报道等渠道了解到,目前上海的人均生活垃圾日产量接近1公斤,城市的生活垃圾日产量为2万吨,所以每半个月,城市的生活垃圾就可以堆积成一个金茂大厦。为此,他们冒着高温对上海的垃圾分类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和分析,并写了一份小调查报告。出于市民的责任感,他们以信函的形式向市委书记李强送去了调研报告,并提出了“城市垃圾分类的形象化、具体化、形象化”的标识和内容;有五个建议,例如在幼儿园和小学设立垃圾分类课程,让孩子带动全家一起分类垃圾,以及有小手和大手。

静安区践行垃圾分类 提升社会文明

没想到,伯阳中学两个学生的来信引起了李江德的极大关注。他在信中称赞Xi于哲、张子南在“夏季小调查”中对上海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上海市对城市管理和发展的关心,体现了城市管理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强还希望广大中小学生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用小手牵手,不断提高全社会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水平,为上海故事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静安区践行垃圾分类 提升社会文明

日前,市绿化市容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来到伯阳中学,转达了李强的指示和对Xi于哲、张子南的感谢。他们还与Xi·于哲、张子南等师生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全市的垃圾分类工作。市教委和区教育局也积极贯彻李强的指示精神,在市学生道德教育发展中心和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市中小学校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品牌建设展示交流会上,高度赞扬了Xi于哲和张子南的行动,并要求他们主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放实行垃圾分类的通行证。

静安区践行垃圾分类 提升社会文明

伯阳中学校长乐亭表示,李强对Xi于哲和张子南的指示,以及两个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热情,也深深感染了学校1200多名师生。目前,学校正在对所有教师和学生进行废物分类知识的培训,并通过专题班会专门讨论废物分类和减少的方法。与此同时,学校在每一层楼、教室和办公室都设置了放置干垃圾的卫生桶;每个卫生间都设置了湿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箱;在学校的垃圾桶室内设置了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等垃圾桶,形成了一种大家都知道垃圾分类和实践垃圾的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践行垃圾分类 提升社会文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9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