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5字,读完约3分钟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区文明办于2019年组织了第二批“黄埔好人”推介会。最近,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在“诚实守信”评选中,黄浦区市场监督局执法大队副中队队长王厚国、上海鑫茂商业运营有限公司助理总监华当选。在第二届世博会期间,已有半个多世纪历史的王厚国,从早到晚坚守岗位,精心维护世博会的食品安全。在安全任务的最后一天,他因突然胃出血而休克。在去医院的路上,他失去了知觉,仍然没有忘记告诉其他同事坚守岗位,为他做最后一班。同样在世博会上,华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以热情、诚实的敬业精神为每一位来到服务台的顾客提供服务。她带领同事们创造性地增加了双语购物指南、上海交通景区咨询、服务信息卡、夏日水站、购物袋雨衣、爱心镜等十大精准服务项目,提升了顾客的购物体验,展示了上海商业服务的魅力。

“黄浦好人”谱写抗疫“篇章” 2019年第二批“黄浦好人”评选结果出炉

私人业主郑雷和上海永嘉房地产管理有限公司社区经理康佳当选。郑雷是人民广场“民族英雄”平安志愿者反扒手队的成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的和平:2019年的一天,当他参加志愿反扒窃活动时,他发现了一个可疑的扒手嫌疑人。当一个人犯了扒窃罪时,他果断地抓住了他,并把他移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黄浦好人”谱写抗疫“篇章” 2019年第二批“黄浦好人”评选结果出炉

康卡管辖范围内有3900多户家庭和19万平方米的旧直管公房。2018年的一天,康卡在社区的日常巡逻中收到了一份突然起火的报告。他很冷静,指示管理员拨打119报警。他迅速拿起社区警卫室里的灭火器,径直走向火灾现场,果断地扑灭了明火。灭火后,他反复勘察现场,以确保在消防队员到达之前不会再次起火。

“黄浦好人”谱写抗疫“篇章” 2019年第二批“黄浦好人”评选结果出炉

此外,瑞金医院卢湾分院的邱毅和半屿源路街道“海上中国梦”理论宣传小组组长张毅被授予“黄埔好人”奉献奉献班;黄浦区老年公寓主任兼秘书桑云坤,老西门爱建农小区退休居民张龙珍,因孝敬老人被授予“黄浦好人”;上海丰收日集团有限公司豫园店经理王雪梅、上海亚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荣获“黄埔好人”。包括林炎和秦云峰在内的10人获得了2019年第二批“黄埔好人”的提名。

“黄浦好人”谱写抗疫“篇章” 2019年第二批“黄浦好人”评选结果出炉

在抗疫期间,黄埔的这些好人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下了一系列精彩的篇章。

王雪梅主动带领豫园店员工向社区一线医护人员和老人发放免费爱心餐,传递世界的温暖。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出了600多份爱心餐;作为一名企业家,张文荣郑重承诺不裁员、不减薪,并积极为租户减租以度过难关。同时,调动各种资源,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发放给公安民警、居委会干部、保安和防疫第一线的保洁人员;仍在养病的王厚国主动到防疫第一线,对沿街商户进行上门调查,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帮助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好人”谱写抗疫“篇章” 2019年第二批“黄浦好人”评选结果出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