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4字,读完约4分钟

3月12日下午,黄埔区第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书记高云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府,建设作风优良的政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看到实效,努力开创黄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黄浦区委书记掷地有声: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运运特别重视落实我区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任务,提出了三个要求:

第一,提高政治地位,正确把握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期深化党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特点、新精神、新部署和新要求,长期坚持“从严”的主调,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建设, 和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推动黄埔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

黄浦区委书记掷地有声: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第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构筑思想道德纪律的综合防线。以更高的政治觉悟和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党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绩和新的发展。我们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纠正和落实中央、市、区委员会决策部署中的言行不一问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纠正无视群众利益和要求的问题,坚决纠正工作中的不作为、不作为、行动迟缓和虚假问题。坚决实现“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站在政治稳定可靠的立场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不断增强政治力量,必须坚持执行制度规定为刚性。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严格执行中央第八条规定的精神,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的执行没有例外。对违反制度和不遵守规则的人必须进行纪律处分和调查,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我们要坚持把预防和控制廉政风险作为常态。去“治愈病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和治理腐败的高压态势,这样才能扭转腐败,消除贪婪;来“预防疾病”。深化标本兼治,以思想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为重点,将二者有机结合,推动治本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新经验;建造“防护林”。在治理树木和拔除腐烂的树木的同时,我们还应该保护整个森林,在正常的监督下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四个警惕”,加强监管,防止权力滥用、私有化和猎取。

黄浦区委书记掷地有声: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第三,要夯实主体责任,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敢于执政,从严治党,维护长治久安,营造廉洁积极的政治生态。要落实“四个责任协调”机制,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不仅要做好标准制定工作,还要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四个责任协调”的牵引和带动作用,推动党的全面从严治党形成更多新亮点。实事求是运用监督纪律的“四种形式”。要用“四种形式”,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错误,防止轻微违纪变成严重违纪甚至犯罪,达到“惩前毖后”的效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准确运用“四种形式”的监督和纪律,坚持抓“早”、“小”、“常”,构筑一系列保护党员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的防线。有必要推动建立一个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提倡“不敢腐”,关键是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领域的腐败现象;推进“反腐倡廉”,关键是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机制和制度建设,重点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丰富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和干部的监督;在推进“不想腐”中,关键是要加强无死角的纪律教育,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委书记掷地有声: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