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7字,读完约3分钟

“你应该多梳梳头发,按摩头皮,这样人们看起来精神会很好……”在金山区门廊下的养老院里,一个年轻人一边梳理着头发,一边拉着家里的老人。养老院的老人非常喜欢这个年轻人。无论走到哪里,他都能给老人带来欢笑。

梳头发的年轻人是夏厚喜,一个90后在门廊里的本地人。大学毕业后,夏厚喜没有挤进人才市场,而是直接进入养老院成为一名男护士,这种状态持续了六年多。

“我的专业与护理无关,但我母亲已经卧床很长时间,主要由我照顾。因此,我一毕业就开始从事老年护理工作,而且开始得很快。”夏厚喜告诉记者。他说他的生活经历让他感到了一点敬畏和使命感。同时,他觉得养老是一个朝阳产业,他每天和老人在一起都很开心。有时他们像孩子一样可爱。

金山“90后”大学男生当护工 青春都献给了“老爷爷老奶奶”

一天晚上,一位老人静静地吃着馒头。因为这位老人没有牙齿,所以当他吃得太快时,他会哽咽。夏天过后,碰巧经过病房,看见老人坐在床上捶胸顿足。他立即进去查看情况,老人指着他的喉咙,说不出话来。夏天过后,他立即用Hemrik腹部撞击法对老人进行急救,老人吐出了“致命的”馒头。从那以后,夏后觉得他有很大的责任。他不得不在晚上每小时观察一次白天状态不好的老人。他说既然他选择了这个职业,他就必须负责到底。

金山“90后”大学男生当护工 青春都献给了“老爷爷老奶奶”

为老人服务就像为孩子服务一样,尤其是当老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夏天过后,Xi必须像哄小孩一样哄老人。当老人绝食时,他用他的饭碗追逐食物;当老人生气时,他不得不坐下来倾听他们的抱怨;老人和他的室友吵架了,他不得不充当和事佬。“但大多数时候,我和老人在一起很开心,我可以听他们谈论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我还做了很多‘忘记一年’的练习。”夏后·Xi说。

金山“90后”大学男生当护工 青春都献给了“老爷爷老奶奶”

回想起那次与老人的告别,夏侯被噎了一下。“我们的工作不可避免地面临死亡。虽然我有心理准备,但那一刻真的到来了。看着日夜相守的祖母,我忍不住摔倒了。”夏后·Xi说这是他第一次告别老人。

夏厚喜告诉记者,他的家人现在支持他从事这个职业。他将尽最大努力获得更多的社会认同,并希望更多热爱老年护理的男性加入这一职业。“毕竟,男性护理人员在体力上比女性护理人员更有优势,能更好地帮助老年人进行整体护理和半护理活动,更能胜任现场抢救、重症监护和器械操作。同时,性别关系也使得一些男性老年人在心理上更愿意接受男性护理人员,这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夏厚喜坦率地说。

金山“90后”大学男生当护工 青春都献给了“老爷爷老奶奶”

说到养老院,很多人都认为送父母去养老院是孝顺的表现。老年人也认为只有“五保户”才会进入养老院

事实上,在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力量的参与下,现代养老院养老服务的功能和环境与历史传统相比已经发生了彻底的转变。现代疗养院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和温暖舒适。

夏朗老人院是老年人的天堂,被誉为“给老年人带来快乐”。它可以满足文化娱乐活动、康复训练、医疗保健和老年人保健的需要。每月为老年人庆祝一次集体生日,一边享用下午茶一边享用蛋糕,并经常举行各种文化和体育活动。各区县的各个部门经常来养老院迎接老人,和他们一起玩。

金山“90后”大学男生当护工 青春都献给了“老爷爷老奶奶”

新楼开放后,院子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环境优美。同时,它毗邻枫叶岛,你可以欣赏枫叶。

目前,夏朗老人院也提供试住服务!试用期:床费免费!护理费是免费的!饭菜是免费的!

所有在夏朗镇登记的老年人在尝试生活后将正式登记入住(两个月的床位费是免费的)。这项活动将于今年12月底结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90后”大学男生当护工 青春都献给了“老爷爷老奶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9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