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2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美团60多名外卖送货员来到区信访办,解决劳务费和基建业务费问题。因为他们的用人单位在外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不能办理。从属地原则出发,杨珊镇信访办接手了这个“烫手山芋”。

原来美团的62名外卖送货员被安徽博汇劳务公司聘用,派往锦州大星科技有限公司金山北站万达点从事金山万达美团的外卖送货员业务。由于外卖送货员的利益受到损害,该案被提起诉讼。杨珊镇信访办将与相关单位协调,及时回复当事人,使美团的回函分发工作正常进行。

金山山阳镇坚持法治信访化解民愁

美国团队的送货员及时调解上门和上门之间的矛盾,是杨珊镇坚持法治、化解民众后顾之忧的缩影。孙,镇党委书记说,要使人民群众从相信"走访"转变为相信"法律",镇党委和政府首先要坚持依法治国的思路和方法,在抓源头、解决遗留问题的同时,积极为镇社会大局的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为此,杨珊镇信访办坚持主动出击,面对难以分清责任单位的信访案件,主动欢迎群众来访,并立即调查了解了群众的矛盾和信访需求。

金山山阳镇坚持法治信访化解民愁

杨珊镇及时感知群众的担忧和忧虑,既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主导作用,又注重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了居民自治的作用。全镇共有562个微信群,覆盖约4.5万人。微信群已经成为传达公众情绪的“传感器”和“耳朵”。

金山山阳镇坚持法治信访化解民愁

杨珊镇还坚持“新老结合”的原则,不还新债就还旧债,让新官员来管理旧债。通过开展大规模访问和访谈的特别行动,已妥善处理了10多个旧案件。例如,10多年前,该镇新疆村的18户拆迁户走访并要求解决拆迁中的剩余面积问题。杨珊镇党委、政府毫不推诿扯皮,通过“受理、调查、研究、决策、反馈”五个步骤,对全村所有被拆迁户进行了专项调查。最后,经过科学梳理和依法办事,196户10年多前的拆迁户被划分为5种不同的补偿或答辩类型,10年多前的旧账一次清理完毕,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另一个例子是新疆村的村民盛某,他多年来一直在请愿,希望解决妻子的定居问题。原因是,尽管他的妻子符合夫妻投靠搬家的政策,但她的住所却因为没有农村宅基地使用证而搁浅。在这次积累的案件调查中,她妻子在上海的户籍问题已经通过相关政策得到落实,使盛长期困扰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金山山阳镇坚持法治信访化解民愁

因为杨珊镇能够及时感受到人们的忧虑和忧虑,坚持法治,化解人们的忧虑,使重复信访明显减少。今年到目前为止,杨珊镇共收到148批218封来信,其中收到的数量下降了40.08%,收到的数量下降了46.83%。要努力满足习近平总书记在《乔峰经验》中提出的“小事不离村,大事不离镇,矛盾不翻”的工作要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山阳镇坚持法治信访化解民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8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