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0字,读完约3分钟

16日,95岁的夏阿坡在女儿的帮助下,来到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西城小区,洗了两个月以来的第一个舒服的澡。住在西城区的夏阿坡(音译)家里只有一个小房间,所以她没有洗澡的条件。疫情爆发后,西城区的洗浴服务暂停。我听说小区重新开放了,夏阿坡的女儿第一次给她妈妈打电话预约。

黄浦这个睦邻点开啦 95岁阿婆舒舒服服洗上澡

一大早,夏奶奶和女儿来到西城居委会。与平时不同,根据疫情的要求,当天的防控措施是必不可少的。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夏阿波首先对她的双手进行了消毒,给她看了实时应用代码,然后测量了她的体温、血压、血氧饱和度等生命体征。在充分确认了各种身体状况后,夏阿普在女儿的陪同下进入了洗浴区。在洗浴区,专门设置了紫外线消毒灯对衣物进行消毒。夏阿坡在女儿的帮助下洗完了澡,头脑清醒的夏阿依舒服地笑了笑,竖起大拇指,感谢工作人员耐心的指导和热情的服务。

黄浦这个睦邻点开啦 95岁阿婆舒舒服服洗上澡

据报道,淮海中路街道的西城和福喜两个邻近点从3月16日起开始提供洗衣和洗浴服务。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每个相邻的点每天可以轮流接待三位老人洗澡。合资格及有需要的长者可致电预约批量沐浴服务。在现场,必须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手部消毒、实时显示应用代码和生命体征测量。每位居民使用后,工作人员将为浴室消毒30分钟。

黄浦这个睦邻点开啦 95岁阿婆舒舒服服洗上澡

同时,所有同时开放的洗衣服务均采用预约上门收送服务。83岁的王老伯是福思社区的特殊照顾对象。他和妻子住在一起。他家里没有洗衣设备。他在冬天洗衣服是有罪的。完工后的好邻居,他经常说,“帮了大忙!”疫情有所好转,居民区再次开放。一听到这个消息,王老伯立即预约了。16日,工作人员在对王老伯的居住史和健康状况(包括他本人和同居者)进行了检查后,一大早就做好了准备,并把衣物接收单拿到了门口。这一次,王老伯需要清洗大量厚重的棉衣和床单,他不停地说:“非常感谢,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同意王老伯在送去给王老伯之前先洗干净晾干。

黄浦这个睦邻点开啦 95岁阿婆舒舒服服洗上澡

开业的第一天,福思和西城居委会接待了3位老人洗澡和2位老人洗衣服。

随着近期新的冠状动脉性肺炎疫情防控形式的积极变化,疫情防控任务仍不能放松。淮海中路街道得到科学分析和准确实施,逐步向民生需求强烈的公共服务场所开放。特别是针对流行期间的“洗、浴、理发”等“难题”,西城、福思街道居委会逐步恢复辖区内居民的洗衣、洗浴服务。同时,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在居委会设立了临时理发点,居民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依次来这里洗澡理发,工作人员可以检查客户必要的健康状况,如体温测量、代码验证、车牌登记等。

黄浦这个睦邻点开啦 95岁阿婆舒舒服服洗上澡

几天前,淮海路复兴街道和瑞华街道的居民已经安排了临时理发服务。考虑到对服务的巨大需求,安排了专门人员协助现场工作,如登记、清洁和消毒。活动通过电话登记,居民们提前收到预约号牌,然后根据预约号牌的时间来理发。在理发过程中,所有人员都需要一直戴口罩。居民每次理发后,工作人员和理发师将对用过的工具、椅子和其他现场用具进行消毒,然后通知下一位居民进入理发场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这个睦邻点开啦 95岁阿婆舒舒服服洗上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