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金山区国家数字档案馆建设评估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金山区的数字档案馆在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安全体系和服务性能等方面都达到了国家数字档案馆的要求。

在评估会议上,专家组听取了关于数字档案馆建设和系统自检的报告。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全区数字档案馆共收集档案45.86万余卷(件),并建立了涵盖档案层面和档案层面所有馆藏的目录数据库,主要包括全区各委、局历年形成的公文和发文,也包括离婚、土地证、宅基地审批等民生档案。

金山区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迎测评

数字档案馆给查询带来便利。过去,市民去档案馆查阅档案时,需要工作人员先阅读目录,然后去仓库取回实物档案,再找到具体内容。档案数字化后,查阅档案更加方便快捷。市民只需要告诉搜索内容,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系统搜索后打印出来。此外,还提供自助查询,市民可以通过民生档案查询平台,凭身份证找到自己的档案。

金山区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迎测评

2009年,金山区启动了“数字档案馆建设(一期)”项目,开发并完成了“金山区馆藏档案资源管理系统”。2010年,“数字档案馆(二期)”工程启动,基于“集中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的村(居)档案管理系统延伸至全区124个行政村和105个居委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迎测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