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4字,读完约2分钟

数钱,享受快乐!一个满是屏幕的大红字,一个有红利的信封,脸上带着微笑的村民...

▲金山工业区立新村分红会场

最近,我的朋友们发现金山的这些村庄充满了快乐的气氛。如果你不问可知,你会被金山原来的108村经济合作社震惊而实现分红!

股息单

前10名

据了解,分红金额达到3607.02万元,惠及56.83万居民。其中,杨珊镇杨家村连续5年分红,总额为835.6280万元,分红最多的家庭共分红18753.2元。

那么,金山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人均分布情况如何?

让我们看看下面的分布图。

人均分配饼图

股息收入如何分配?

首先,经济合作社的帐目将送交镇一级的审计部门进行审计,然后由村的两个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村经济合作社董事会、监事会和成员大会进行讨论。最后,合作社股份分红计划被投票通过,只分配当年的收入,个人分红金额根据成员的实际农业年龄计算。

分钱了 金山这108个村“瓜分”3600多万

村民成为“股东”的秘诀是什么?

2015年9月,金山区124个村率先完成全市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迄今为止,所有村民都正式成为合作股东,分享集体财产产生的所有利益。

通过开发农村资源,盘活“沉睡”的集体资产,不仅可以壮大集体经济,保证资产保值增值,还可以使农民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增加农民收入。

据悉,为了探索和拓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形式,金山区将搭建一个区级平台,以9个乡镇和1个工业区的乡镇经济协会为代表的124个村级经济合作社作为资本股东,与区资本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公司,实行市场化运作,实现村级资金的开发,聚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最大协同效应,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帮助弱势村“造血”,不断完善基层组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分钱了 金山这108个村“瓜分”3600多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6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