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3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交警支队“电子警察”大队民警发现,一辆陆B车的违法行为无法正常记录,引起了警方的警惕。经过调查,发现车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于是警方迅速将情况转移到交警支队的审判室。调查判断室的警察迅速进行了信息调查,发现该车报废多年后仍在路上,最近多次进入黄埔区,并立即通知路上的一线警察对其进行部署和控制。

报废车上路 心存侥幸 黄浦交警:难逃法网

交通警察通过“视频+巡逻”的巡逻机制,根据调查判断室获得的线索和信息,在中山/西藏路口设立拦截哨进行调查。在最短的时间内,警察成功地抓住了非法车辆。

黄埔交警在部署控制后成功拦截车辆。经调查询问,了解到该车司机周自2013年以来未按时验车,也未按时办理交通保险。车辆经逾期检验达到报废标准。

处理结果

目前,由于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的违法行为,黄埔交警支队已采取强制措施,依法扣留驾驶证和扣留机动车。

什么是报废车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车辆必须强制报废三个周期

运营10年(有些地方是8年)的公交车必须报废。

强制报废卡车15年;4 .其他按规定必须报废的车辆不能通过5年档案,不能通过废气检测的车辆。不符合技术标准的车辆

报废汽车的潜在安全隐患?

车辆的重大隐患。由于报废车辆的使用寿命较长,零部件老化损坏严重,车辆的灵活性、稳定性和制动性能大大降低。事故概率远远大于其他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严重污染。报废汽车使用寿命长,发动机严重老化,油耗明显增加,排放污染物严重超过国家汽车排放污染物标准,不仅造成能源浪费,而且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影响人民生活质量,不符合环保要求。

有许多矛盾和纠纷。为了逃避检查,报废的车辆经常使用扑克牌、假牌甚至无证道路。驾驶员不择手段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醉酒驾驶、超速行驶、恶意闯红灯、倒车、违章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因为汽车已经到了它的使用寿命,它不能得到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者往往得不到他们应得的经济补偿,这就导致了矛盾和纠纷

报废车上路 心存侥幸 黄浦交警:难逃法网

安全提示

机动车驾驶员和车主必须注意自己车辆的使用寿命,同时要去指定的地点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并及时办理保险。千条路,安全第一!合法驾驶对你我都是安全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报废车上路 心存侥幸 黄浦交警:难逃法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