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4字,读完约1分钟

目前,金山区经济运行平稳,处于合理区间,但下行压力加大。参加区“两会”的代表认为,要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实现经济平稳增长,应采取培育新产业、优化经营环境、加强区级整体招商引资、通过“组合拳”形成稳定增长的系统合力等综合措施。

金山代表委员热议千方百计稳定增长

区人大代表、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企业服务部部长沈骏指出,金山工业区作为金山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在对传统企业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应加大对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显示等新兴产业的投资,进一步形成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在扩大和发展龙头企业的同时,还要培育园区内成长性好的“潜力股”。在服务方面,要保障小微企业和龙头企业的平等信息、平等规则和平等机会,为园区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区人大代表、华丰日清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认为,一些小微企业往往在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虽然它们还处于成长阶段,产值不高,但如果能够培育,它们将成为园区稳定增长的生力军。

金山代表委员热议千方百计稳定增长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沙龙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指出,工业区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高端制造业发展困难,产业结构调整任务艰巨,缺乏有效的土地利用管理手段等。许建议,要加快新一轮产业规划的编制,针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区级整体招商,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加强企业人才建设的政策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代表委员热议千方百计稳定增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