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静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和静安区教育局德育办公室联合举办了“静安区小学专业引领成长、课堂磨砺技能——教学风格展”。一群在2017年规则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特别奖的教师通过视频场景教学和章节竞赛评价,展示了引导孩子文明礼貌、遵纪守法的过程。

静安小学教师展示行为规范教学风采

记者从现场采访中了解到,去年3月以来,浦东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管部门在浦东新区小学德育教师中开展了为期10个月的学科课教学技能示范和获奖活动。小学德育教师根据《静安区小学行为规范教育指导手册》的要求,通过比较正面和负面的视频图像、模拟情景教学、游戏和辩论、课堂交流等方式,引导儿童辨别是非、辨别好坏。浦东新区教育局德育办公室和相关学校还举办了教学沙龙、德育论坛等活动,如“如何上好行为规范课”、“良好的行为习惯会影响一生”,集思广益,丰富和提高教师的德育教学方法和技能。经过教学实践、培训和竞赛,51人最终在2017年浦东新区小学规教风展上获得了年级奖。

静安小学教师展示行为规范教学风采

在现场展示活动中,荣获特等奖的一师教师曾杰组织学生创作、朗读文明旅游儿歌,并在德育公开课上采取文明旅游飞棋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注意绿化,不摘花不踩草;保护环境,防止乱丢垃圾和乱涂乱画;保护动物免受伤害和喂养;服从命令,不要插队,不要攀爬。大宁国际小学的包法南老师也获得了特别奖,他在“课间休息有办法”的公开课上,通过视频展示了留级和不留级的现象,引导学生交流反思,争夺“礼仪篇章”等。以各种形式总结课间休息的要点:整理学习工具,整理桌面;俯瞰和放松你的眼睛;方便的饮用水,选择你需要的;增进友谊的聊天游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小学教师展示行为规范教学风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1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