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1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记者从绿乡镇城建部门了解到,甘乡车景苑小区成功开通并使用了管道天然气,标志着绿乡镇结束了无管道天然气的历史,金山实现了燃气管道供应街道和城镇的全覆盖。

位于泸乡镇甘乡区的车景苑小区,作为泸乡镇第一批天然气管道用户,居民潘全林非常激动。当点火按钮启动时,炉子上的火也带来了真正的民生温度。当我第一次使用这种清洁气体时,潘全林感觉很好:“过去我必须把液化气瓶搬到外面,现在方便多了。”

金山为幸福生活“添油加气”

潘全林是甘香的老居民。他在甘香已经住了20年了。这是他第一次享受管道天然气的便利。“你可以通过打开开关来使用它,它的火力仍然很强,同时还能保护你的心脏。”潘全林笑着说道。另外,天然气是一种优质、环保、经济的能源,提高安全性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与以前的液化钢瓶相比,管道天然气减少了安全隐患。

金山为幸福生活“添油加气”

城建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永强表示,由于地理位置和天然气主管道的规划,管道天然气在泸乡镇的推广相对较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使用清洁天然气的需求越来越大。为了有效回应人们的关注,绿乡镇政府决定于2018年将天然气分户项目纳入年度重大项目库,并于当年启动天然气分户项目一期工程。

金山为幸福生活“添油加气”

据了解,第一批将在靠近主干道的康兴园、车景园、鲁湘名园、景中园实施。该项目于2018年9月开始建设。目前,车景园已成功开业,天然气已投入使用。据估计,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届时,首批726户居民将使用清洁天然气,享受政府民生工程的“礼包”。至于群众普遍关心的费用,记者了解到,居民只需支付少量的开户费和设备更换费,2040多万元的建设费用将全部由绿乡镇政府承担。

金山为幸福生活“添油加气”

此外,除了完成一期天然气项目外,绿乡镇还将按计划启动二期天然气项目。二期工程将涉及镇内9个社区,重建789户,总投资约800万元。“原则上,优先考虑使用天然气不方便的高层建筑。在此基础上,天然气将按计划每年逐步推广到家庭,直至天然气在城镇内实现全覆盖。”王永强说。管道天然气在鲁巷镇的逐步普及,将继续为“幸福鲁巷”的建设“添油加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为幸福生活“添油加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