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7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金山金湖日力塑料有限公司位于金山第二工业区,去年总投资600万元,新增两套rto蓄热式热氧化器,用于进一步处理挥发性有机废气。设备投入运行后,经过第三方环境监测,废气处理指标全部达标,与以前的环保设备相比,数据明显下降。

继续当好“店小二” 金山区环保局环境治理不搞“一刀切”

区域经济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的最大瓶颈是环境容量。为了扩大空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空间,有必要腾出空的环境容量空间。通过进一步推进排污许可证制度和综合排放计划,区环保局可以引导和推动企业加大环保投入,提升技术水平,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既减少污染,又增强市场竞争力。2018年,新改扩建项目总投资269亿元,其中环保投资3.1亿元。

继续当好“店小二” 金山区环保局环境治理不搞“一刀切”

但是,应该保留空发展空间,不能采取“一刀切”的做法。区环保局根据金山制造业承载区的战略定位,科学合理地制定了“三线一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在线、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同时倾斜了工业区等全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在强调园区加强自身产业结构调整和自我挖掘能力的基础上,总量指标不足的园区可以落户,整个区域可以平衡,重点项目总量可以“宽容”接受,帮助金山工业区。

继续当好“店小二” 金山区环保局环境治理不搞“一刀切”

在空燃气质量保证工作的重要活动中,结合各企业的生产流程或环节,制定了大气应急减排措施清单,形成了“一个企业,一个单一”,而不是“一刀切”地关闭全厂,对一些好的企业实施“豁免管理”,使企业主动加快环保设施改造,争取豁免停产。

继续当好“店小二” 金山区环保局环境治理不搞“一刀切”

然而,一些“小分散和污染”的企业占用更多的环境资源,但他们的产量远远低于绿色发展企业。对“小分散、小污染”企业实施铁腕执法,不仅是环境整治的需要,也是维护公平市场秩序的需要。通过清理整顿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坚决关闭一批“散污”企业,查扣18起案件,5家企业负责人被移送公安部门行政拘留,1家企业每日被罚款,2家企业停产限产,5起涉嫌环境犯罪案件被移送公安部门。

继续当好“店小二” 金山区环保局环境治理不搞“一刀切”

2018年,共对290家非法排污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处罚金额为5261.1万元,促进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腾出了空引进优质项目的空间。

今年,区环保局将继续做“营业员”,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措施,吸引优秀企业尽快落户,全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继续当好“店小二” 金山区环保局环境治理不搞“一刀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