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1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com记者5月15日报道:今天下午,在长江三角洲路演中心召开的金山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记者获悉,今年的“新联信”家庭又增加了两名来自杭州湾新区和宁波慈溪市的新成员,正式启动了金山与宁波的“邻党建设”工作。

金山“毗邻党建”扩容升级 “心联鑫”大家庭再添宁波新成员

什么是“心连心”家庭?2015年8月,金山区委邀请市委宣传部、上海警备区、市委农办、市委各主要单位和两个驻地单位共同成立“新连心”金山区党建联席会议。2106年9月,它突破了制度约束,吸收了四个“两新”党组织加入联席会议,丰富了联席会议的力量。2018年4月,我们创新工作模式,邀请嘉善县和平湖市参加联席会议,加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联信”金山区党建联席会议,以18个成员单位为纽带,率先推动金山区近700个街道、村舍与市、区各级党组织结对共建。

金山“毗邻党建”扩容升级 “心联鑫”大家庭再添宁波新成员

现在,“新联信”一家迎来了宁波市杭州湾新区和慈溪市的两位新成员,这标志着在长三角一体化中,金山区的党建工作正在从“实体空房相邻”逐步升级为“发展要素相邻”,以综合创新为突破口,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整体发展。金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发展战略。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到金山调研时,提出了“努力成为长江三角洲高质量综合开发的桥头堡”的战略定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金山区应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打破行政体制约束,在“邻党建设”指导下探索跨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积极应对区域一体化发展趋势和两地人民的实际需求。

金山“毗邻党建”扩容升级 “心联鑫”大家庭再添宁波新成员

在今天的会议上,金山区根据区域产业特点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产业特点进行了划分,成立了党建研究、金山智力开发、农村振兴和综合开发四个专业委员会,集中专业优势资源,推动各级各类学科积极贡献专业智慧和人才,努力实现专业集聚、平台交流和互利共赢的效果。与此同时,成立了金山区党建工作专家智囊团,并任命齐卫平、刘京贝、李伟、沈明达、罗玲、金宇春、赵、、许等8位同志为成员,为金山区党建工作提出建议。

金山“毗邻党建”扩容升级 “心联鑫”大家庭再添宁波新成员

此外,围绕“深化党建、联合建设,助力农村振兴”的主题,市金融工作党委和SASAC“新联信”市委与金山区委签订了“百镇千村结对,助推农村振兴”的集体合同。双方就如何突破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农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进行了研究,以确保人民群众在农村振兴中受益、共享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毗邻党建”扩容升级 “心联鑫”大家庭再添宁波新成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