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5字,读完约2分钟

上午,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下午,杭州湾北岸化学安全生产论坛召开...6月29日,金山区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紧紧围绕“预防风险、消除隐患、遏制事故”的主题,创新开展了两次大型主题活动。唱响“安全发展”的主旋律,打造“风险防范”的强大攻势,努力提升区域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杭州湾北岸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金山区以两项重大活动检验应急管理新机制

6月29日下午13时30分,金山区在上海付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金山第二工业区召开2019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该演习模拟了环氧丙烷储罐区v304储罐底部阀门的泄漏,检查人员身上的静电点燃了储罐区的环氧丙烷液体。事故导致一名检查员受伤被困,火势蔓延威胁到周围的油库。

金山区以两项重大活动检验应急管理新机制

本次演练通过网络传输,首次实现了金山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应急指挥大厅与演练现场的沟通和互动,实现了实时联动和立体指挥的功能。演习检验了新应急管理体系的快速响应、立体指挥、综合协调和有效处置能力水平,体现了金山区信息化等新技术的有效运用,提高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响应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这也是对本地区危险企业应对突发事件、加强与政府各部门联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一次考验。全面展示了金山区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改革后的工作成果。

金山区以两项重大活动检验应急管理新机制

当天下午,环氧乙烷安全生产专题在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这是由金山安全生产委员会、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嘉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一次专题活动,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启动安全生产月的通知。这是金山安全生产月创新的终曲。

金山区以两项重大活动检验应急管理新机制

那么,什么是环氧乙烷?它也被称为“环氧乙烷”,在化学生产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主要用于制造乙二醇、合成洗涤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消毒剂、抗酸剂和乳化剂,也用作火箭和其他喷气推进器的燃料。环氧乙烷被广泛使用并且很重要。可以说,其存量也是衡量杭州湾北岸化工企业发展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但与此同时,环氧乙烷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因此对安全生产监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金山区以两项重大活动检验应急管理新机制

此次,金山、嘉兴应急管理部门依托“邻党建”优势,邀请专家学者就环氧乙烷等重点危险化学品的生产、使用和储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研究加强环氧乙烷的安全生产。这些措施体现了“防范风险、消除隐患、遏制事故”的信心和决心,不仅为持续提升区域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也有效促进了本地区危险企业安全工作的落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以两项重大活动检验应急管理新机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