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7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长江三角洲木兰拳邀请赛

7日上午,“张延杯”长三角木兰拳邀请赛在上海市业余联赛和金山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的20支木兰拳队伍汇聚一堂,200多名木兰拳爱好者参加了比赛,促进了木兰拳在长三角地区的交流,推动了长三角地区的全民健身运动。

金山张堰举行长三角木兰拳邀请赛

木兰拳是太极气功、传统民族舞蹈和民间健身拳击的结合体,集舞蹈和武术于一体,温柔健美。现场,身着整齐服装的队员依次出场,举行了28式木兰拳、38式木兰扇和48式木兰剑比赛。伴随着悠扬的民间音乐,他们像松树一样挺立,像风一样旋转,像燕子一样轻盈,姿势优美,一招一式,刚柔相济,动作流畅。

金山张堰举行长三角木兰拳邀请赛

木兰拳是金山张延镇“一镇一品”的文化体育品牌项目。张延镇主办并承办了18项各类比赛,获得了40多个奖项。成功举办长三角友好城市木兰拳邀请赛和上海国际木兰拳邀请赛,荣获“上海木兰拳示范基地”和“上海木兰拳之乡”荣誉称号。目前,全镇共有32支青少年、青年、中老年木兰拳队,参赛人数超过3000人,展示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金山张堰举行长三角木兰拳邀请赛

长江三角洲在地理上是相连的,它的文化有着相同的根源。本次木兰拳邀请赛致力于相互交流、取长补短,通过表演激发传承活力,通过互动提升发展动力,以积极的态度融入长三角高品质的一体化发展,让“加强交流、学习、共同发展”,打造文化体育发展的“桥头堡”,推动长三角文化体育一体化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张堰举行长三角木兰拳邀请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