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5字,读完约2分钟

8月19日,陈先生前往金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希望提起销售合同纠纷一案。本案的管辖法院是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在理解了他的上诉之后,指导台的工作人员将他带到了跨域归档窗口。

窗口前有“跨领域诉讼服务”的标志,金山法院立案庭助理法官接待了陈先生。在快速审阅材料后,周闻开通了“中国移动小额法院”跨域备案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周闻逐级录入与案件相关的信息资料,并通过系统上传至富阳法院,提交了立案申请。

金山实现沪上首例跨域立案

富阳法院收到金山法院转来的立案申请后,迅速在网上查阅相关诉讼材料,经批准后及时立案。与此同时,富阳法院将自动签名的电子材料传送至金山法院,金山法院打印后交给陈先生签名。

到目前为止,上海长江三角洲第一个跨领域案件的立案在金山法院成功办理,整个立案过程不到15分钟,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的诉讼。跨领域立案诉讼服务是人民法院坚持为人民伸张正义、创新诉讼服务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解决一些当事人异地申请备案路途遥远、不方便,不可能无条件在网上申请备案的问题,从而打通人民服务人民的“最后一公里”。

金山实现沪上首例跨域立案

据悉,“中国移动小额法院”跨领域立案系统通过数据交换和共享,实现了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跨地区立案司法公共服务。当事人只需就近选择一家法院,向合作法院提交书面材料,合作法院将协助当事人网上登记,主管法院将网上答复,从而为当事人异地立案搭建了一条“高速公路”。

金山实现沪上首例跨域立案

金山法院院长孙俊表示,金山法院实现跨领域立案后,将有助于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为当事人提供便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实现沪上首例跨域立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8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