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4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8日,一家跨省合资企业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成立。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和上海钢琴有限公司在浙江省德清县洛社镇举行了签约仪式,宣布新公司正式成立。上海和浙江两家专门从事钢琴生产的企业,育成了一个新的“合作社区”,位于上海金山区。

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新公司”在金山成立

“新成立的公司将采取合资模式,主要涉及制造、品牌推广、市场开发、钢琴产业旅游、钢琴文化交流等领域,推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负责人

双方都提出了最好的技术和资源,设计生产了两架施特劳斯钢琴,共50台,旨在准确评估彼此的优势和新产品的市场需求,使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更好地进行深入的设计和研发。

老品牌施特劳斯的“跨省故事”可以追溯到35年前。1984年,洛社当地一家玻璃厂的厂长王惠林出差到上海。偶尔,我看到在上海的街道上排着长队的人在买钢琴,于是就有了涉足钢琴行业的想法。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王惠林从当时中国最大的钢琴制造商之一的上海钢琴厂“挖走”了四名钢琴技师,在业内引起了轰动。

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新公司”在金山成立

如今,洛社镇已成为“中国钢琴之乡”,中国七分之一的钢琴产于此,2018年钢琴产值超过5亿元。然而,随着国际品牌的加速和本土新品牌的诞生,“老品牌”钢琴在上海的市场份额逐渐下降。该怎么办?“跨省合资”或“跨省合资”是一种尝试的方式。自2019年以来,德清设立了上海老品牌对接专场,与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委员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建立了合作机制...

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新公司”在金山成立

据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沈建明介绍,在长三角一体化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区域优质资源交流越来越密切。上海拥有深厚的工业文明和众多的老品牌,而浙江经济充满活力,民营企业众多。上海老字号与浙江民营企业的对接合作有其内在的需求。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会长曾泽民表示,洛社钢琴出口到欧洲、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钢琴产业潜力巨大。此次合作极大地促进了洛社钢琴的产业升级和产业链延伸,为钢琴产业的优质发展带来了机遇。

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新公司”在金山成立

长三角品牌协同创新,合作需要升级。洛社镇已经开始规划“施特劳斯钢琴城”。它将聚焦世界钢琴文化和世界钢琴大师的成就,以及上海和德清的钢琴文化和合作成果,成为钢琴教学和培训的主平台,延伸钢琴产业链,推动钢琴产业再次升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新公司”在金山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