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7字,读完约1分钟

秋天,莲藕迎来了最佳的采挖时间,新鲜的莲藕成了江南必不可少的菜肴之一。在金山区夏朗镇,200多亩莲池被大面积收获,来自四面八方的挖藕者聚集在一起收获成熟的莲藕。

在夏朗镇中峰村的荷塘里,记者看到,与传统的人工挖藕不同,挖藕人正忙着用高压水枪收割藕。

高压水枪沿着莲藕的生长方向冲击,河底淤泥下的莲藕被完全收割。很快,水面上就长满了手臂粗壮、洁白如玉的藕。

刚刚挖出的莲藕很新鲜,但是不容易得到!采摘莲藕看似简单,但它实际上是在考验采摘莲藕者的体力和技术。记者准备体验一下,但他一入水,他的小腿就被池底的泥牢牢地吸住,动弹不得。

不仅如此,用于采摘莲藕的水枪压力大,不易握持。冬天,水面结冰后,挖藕者要花时间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河水很硬。

据了解,其他地方的莲藕尚未上市,而金山的莲藕成熟相对较早。这些收获的莲藕被拖上岸后将被运往上海市区、杭州和中国的主要农贸市场。

与北方的莲藕相比,南方的土壤和水的碱性含量较低,莲藕吃起来更脆更甜,上市时间预计会持续到春节前后。

~请转到上海金山颤音观看更多精彩的挖藕镜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入秋后金山人都爱吃的这一美食 竟是这样得来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4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