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4字,读完约1分钟

东方记者、熊。11月2日报道:在金秋时节,水稻芳香四溢,上海郊区金山的19万亩水稻已被镰刀收割。金山区中央粮库作为国有粮食收储部门,开始了繁忙的工作模式,尽一切努力保证秋粮回笼。

昨天下午,在金山粮油公司农心粮食管理研究所,满载黄金大米的大卡车被集中运送到研究所。大米经过地磅后,由传送带运送到粮仓。大农场主施哲岳说,今年,阳光充足,雨水少,他种植的1800亩水稻平均亩产量超过了1000斤。那天,他把第一批近80吨的大米送到了粮库。根据全国粳稻最低收购价每斤1.3美分和区里给予的补贴,估计今年每斤大米可以卖1.5美分。

秋粮陆续开镰 金山粮食部门全力保障颗粒归仓

据了解,自10月26日大规模镰刀收割以来,金山区农心、宋寅、张延、邢台、鲁巷五个中心粮库的储存能力已提前清理完毕,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新增粮食能够入库。粮食管理研究所负责人沈说,该粮库总库容为8万吨,平均日库容约为300吨。随着粮食收获高峰的到来,预计日最高储存能力将达到1000吨左右。“根据国家规定,秋粮入库时的水分应小于14.5%,杂质应小于1%,粗糙度应大于77%。我们对购买符合标准的食品以及收集的数量持开放态度。”根据收获进度和天气情况,今年的收获季节将持续到12月下旬。

秋粮陆续开镰 金山粮食部门全力保障颗粒归仓

(照片:张鹏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秋粮陆续开镰 金山粮食部门全力保障颗粒归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