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8字,读完约1分钟

1月1日是金山区友谊村夏女士难忘的一天。原来她家搬离老房子才五年。住在一个农民的新村子里不仅改善了这个家庭的生活条件,还让她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并提议创建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田野艺术博物馆。

目前,万亩粮田的一块土地曾是村民夏女士的旧居。五年前,为了应对土地整治项目,她的家人搬到了夏朗镇的特色住宅。

夏女士回忆说,过去,村子周围的道路崎岖不平,来回买食物要花两个小时。现在,新家周围的设施都齐全了,往返半个小时就足够了。空:时间不多了,夏女士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过去的五年里,各种荣誉证书都被一张桌子盖住了。然而,夏女士总觉得自己还有一些不足之处。

留住乡愁 金山区廊下镇把旧物变展品

这些旧家具是夏朗镇的文化志愿者在旧屋搬迁时收集的。如今,它以艺术品的形式在乡村道路上展示,并已成为一个田野艺术博物馆。这也是夏女士在与村干部聊天后给镇文化厅带来的启示:举家搬迁后,农民们无法释怀。

由于这些物品都是露天展示的,考虑到日常的损耗,夏朗镇对旧物品进行编号、登记和存储,具有以前的特点和良好的保存性,并能及时弥补损坏的展品。

老房子和旧东西变废为宝。田野艺术博物馆保留了自然村落的肌理,提炼出具有廊村文化特色的符号和元素,向人们展示了一种不同的美丽乡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留住乡愁 金山区廊下镇把旧物变展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