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3字,读完约4分钟

1月10日上午,金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议程后,圆满闭幕。

上午9时30分,大会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常务主席胡伟国、杜治中、白金波、朱西林、盛宗尧、钟美龙、、袁小英、、、高峰、李等主席团成员,市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张国坤,区领导王梅新、、沈金龙、石坚英、、桑昌烈等参加了会见。

金山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共有229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实际上有228名代表出席,达到了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首席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刘健为金山区人民政府市长,选举王咏梅为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健和第六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咏梅宣誓就职,刘健宣誓就职,杜治中宣誓就职。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健讲话。

刘健在讲话中提到,在加快全区发展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十三五”末,他接过了区长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以信心和决心,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团结带领一批政府工作人员,坚持蓝图,忠实履行职责,锐意进取,把金山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金山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刘健向代表们和全区人民郑重作出了五项承诺:

第一,始终坚持政治,增强党性,坚持塑造廉洁积极的政治生态;

第二,始终坚持发展,推进转型,坚持创造赶超的发展态势;

第三,始终坚持造福民生,坚持不懈地创造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第四,始终坚持承担责任、做好事,坚持塑造良好的企业家精神;

第五,始终坚持法治,守住底线,不断营造廉政环境,为进一步落实“两区一堡”战略定位,加快创建“三区五地”,全面建设“三座金山”而不懈努力!

大会表决通过了《金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金山区2019年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金山区2019年和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金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金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金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议案。

金山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市委书记胡卫国发表了讲话。他代表金山区委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同志表示衷心感谢。胡伟国指出,金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励团结的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积极追求发展,谈改革,谈民生,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新的区长,补选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金山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胡卫国肯定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提出了做好2020年人大工作的四个要求:

首先,我们必须保持实力,展示我们的制度优势。我们要坚决发挥党的领导的最大优势,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NPC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努力做到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行动有力。

第二,我们必须精确地努力,以便更好地为大局服务。我们要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工作的大局中来规划和推进,使人大的重点工作和区委的中心任务保持协调一致,牢牢把握方向,抓住重点,抓住重点,确保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始终走在法治的轨道上,不断前进。

金山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第三,要挖掘潜力,密切联系群众。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切实畅通群众的表达渠道,更好地发挥代表机构的作用,切实解决群众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更加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第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振奋精神,爱护“牛鼻子”,用好“传家宝”,努力提高全区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

庄严的国歌中,国会胜利闭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0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