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7字,读完约3分钟

“社区治理应该像刺绣一样”。在“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后港村党支部以三个不同的服务点作为党建阵地,实施了精细化的社会治理,打造了党建“刺绣”服务品牌,并“刺绣”了不同的组织生活,让村民在主题教育中增强了收获感和幸福感。

金山区亭林镇后岗村提供惠农、惠商、惠民精细化服务

惠农服务点“绣花”养殖新模式。村党总支和镇农技站党支部联手,在“亭林雪瓜”基地创建了一个党群惠农服务点。党组织住在田间,面对面地传授耕作经验。在农技站党员的指导下,村里的水稻种植和良种繁育取得了丰收。金,一个大农场主,开始不太擅长种冬瓜了。每当遇到种植瓶颈时,他总是去“惠农”党群服务点咨询镇上的农业技术人员,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购买良种,合理施肥,有效控制病虫害,扩大销售渠道。2019年,金种植的冬瓜收获颇丰。他直接表扬了服务点:“服务点很好,帮助我们提高了种植技术,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

金山区亭林镇后岗村提供惠农、惠商、惠民精细化服务

尚辉服务点“绣花”商店的新气象。后港村沿街有许多私营企业、专业合作社和20家商店,后港辛集镇有12家餐馆。村党总支经过与“两个新”党员的讨论,制定了规划方案,统一了沿街店铺的装修和装修,建立了良好的商业秩序,提高了商业质量,并在党群之间建立了一个“惠商”服务点,包括7名“两个新”业主党员和1名党建指导员,形成了“两个新”党员服务“两个新”业主的新模式。党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围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问题,定期组织生活会议,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全力打造三里后池路和美食街。如今,"香鳝丝"和"白切羊肉"之类的菜肴很有名,吸引着食客来聚会吃羊肉。小城镇经常交通繁忙。

金山区亭林镇后岗村提供惠农、惠商、惠民精细化服务

惠民服务点“绣”埭头新时尚。党员继续在镇上实行“双下沉、双带”的工作机制,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带到宅基地的埭头。党群服务站采用“五勤”(勤走访、勤开会、勤反馈、勤自查、勤互查)的工作方法,坚持“开门”听取意见,坚持“四议两公开”议事制度,公开村庄规划、宅基地审批、河道“三清理”、违法建筑拆除等重点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广泛征求意见,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村党总支把“三支队伍”与党员、志愿者的力量结合起来,深入到村里每个村民的家庭,了解村民的需求。十几年前八团在村前中学修建的一条路现在损坏严重,走路容易摔倒,也不方便汽车经销商调头。每当在村民家中举行婚礼和葬礼时,人和车的进出都会成为每个人的头痛。去年,村干部在访问期间了解到村民们的“紧迫性”。党总支讨论决定在一条废弃的道路上修建一条4米宽的水泥路。村民们都称赞:“这个村子确实做了一件实事,一件好事。现在不要担心旅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亭林镇后岗村提供惠农、惠商、惠民精细化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0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