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3字,读完约3分钟

“请注意,非etc车辆不应使用etc车道……”

5月6日上午7时30分,记者在s19新圩高速公路金山卫收费站看到,上午高峰时段行驶的车辆很多,交警和高速公路相关人员都各司其职,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自5月6日起,车辆高速进出时充电模式恢复,标准与过去相比没有变化。

正因为恢复了以往的收费模式,一些未能扣除费用的过境车辆出现了小规模的拥堵,但交通流量总体上是平稳的。“一路上开车所花的时间与收费前没有太大区别,但经过收费站时还是会慢一点。”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早上7点左右,他从朱泾镇的家中到收费站花了半个小时,但由于一些车辆的etc装置故障、非etc车辆意外驶入etc车道等原因,通过收费站时还需要等几分钟。

金山严查车辆出入高速公路收费站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据了解,自4月25日国家高速公路收费车道进行测试并恢复正常运营以来,上海的一些路口不时出现拥堵。其中,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现象依然严重。为了提高通过能力,规范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让etc和mtc车辆自觉走自己的路,减少这种特殊情况的发生。从5月6日起,车辆在通过高速公路和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要走自己的路,按标准通行。非etc车辆不允许通过etc收费车道。车辆违反规定进入收费车道的,交通执法部门将根据《上海市高速公路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故意堵塞收费道口、强行刷卡、破坏收费设施或者从事其他扰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秩序的活动,构成违反治安管理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收费公路经营者造成损失或者人身伤害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金山严查车辆出入高速公路收费站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对于这个规定,人们有不同的看法。“我认为有这样的规定是很好的,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高速是不收费的。”一些没有etc的司机会忘记乘坐非etc通道,这将形成拥堵。对这种行为施加一点惩罚也是必要的。”市民曹先生说。市民孙认为,很多司机一时适应不了,行政处罚过重是可以理解的。

金山严查车辆出入高速公路收费站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据了解,上午高峰交通达到约1500辆。为了使etc和非etc车辆各行其是,保持良好的交通秩序,区交警部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如派出更多的工作人员,设置水上马匹分流交通。“我们的交警支队和当地派出所在早晚高峰增加了警力投入。特别是金山卫收费站是主要的收费站。在早上的高峰期,我们派驻了近10名警察来维持收费站内外广场的秩序。同时,我们在进出口增加了标志,指示etc车辆走etc车道,人工车辆走人工车道。这样,每个人都可以走自己的路,交通也会更加顺畅。”金山交警支队高速大队队长潘国强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严查车辆出入高速公路收费站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