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走进夏朗镇天目山果园,温室里丝竹的声音悠扬,桃树上的桃子红白相间,香气扑鼻。目前,当桃子上市的时候,很多果农都很担心销售,但是天目山果园的桃子已经收到了很多订单,价格是每10元卖一个。原因是果园总经理王卫国笑着说,正是因为“音乐、牛奶和红糖”

金山积极培育优质高端农产品 促进农民增收

根据王卫国的说法,一般来说,一个普通果园里的一棵桃树能长出100多个桃子,而在他的果园里,经过筛选后只剩下大约30棵桃树。他对每棵桃树实行“计划生育”,这样每棵桃树都能吸收更多的营养。其他人的桃树应该被麻醉和施肥,而他的桃树则“吃”定制的“营养餐”。他用自制蔬菜、水果、红糖和水发酵的环保酶代替化肥,以促进果树吸收营养。与此同时,他将“坐在月亮上”为那些已经完成桃子生产的桃树,并向果树喷洒由牛奶和红糖发酵产生的氨基酸来帮助它们恢复。果园里悠扬的古典音乐是专门为果园工人演奏的,目的是为了更仔细地放松和照料每一棵桃树。

金山积极培育优质高端农产品 促进农民增收

别人的桃源是干净的,而王卫国的桃源却是杂草丛生。他说,这些都是有益的草种,工作人员会根据果树的营养缺乏和过剩来控制草的生长,与桃树形成一个循环共生的生态环境,在高温天还可以降低地温,保持水分。2014年,天目桃被认证为“绿色产品”,天目果园桃商标成为市场信赖的品牌。“果园里的桃子刚刚上市,我们已经接到子曰俱乐部和素食餐厅的订单。很多老客户都联系我购买,今年他们计划与电子商务平台合作……”谈到桃子的销售,王卫国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金山积极培育优质高端农产品 促进农民增收

天目果园桃子订单多,漕泾镇王辉果蔬合作社种植的果玉米供不应求。据了解,这种果用玉米是“金因208”品种,属于非转基因品种。通过杂交技术,最高甜度可达16度左右,比普通西瓜甜。它可以生吃,也可以在清水中煮沸。“为了提高果用玉米的质量,当我们的基地长出玉米苗时,我们将去除多余的部分,将所有的养分集中到剩下的玉米中,使它长得更好。”合作社负责人张说。果玉米的夏季采摘期预计持续到6月中旬,秋季采摘期预计从9月底到10月底。

金山积极培育优质高端农产品 促进农民增收

除了桃子和水果玉米,金山还有很多农产品都成了名牌——一个16元的林雪凉瓜和30个150元的白枇杷...这些精品农产品已经进入高端超市,走上了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了从“按磅卖”到“按磅卖”的转变,这实际上是金山区通过种植技术创新增加产品附加值的缩影。

金山积极培育优质高端农产品 促进农民增收

近年来,消费者对优质高端农产品的需求逐渐扩大。因此,金山区不断推进现代农业的发展,引进先进技术,摆脱传统的种植和营销模式,现代种植基地不断涌现,种植了大量优质、高端的农产品,农民从中获利,为公众所接受。下一步,金山区将扩大农业科技合作的范围和内容,扩大农业科技对外合作与交流,完善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打造知名农业品牌,努力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实现农作物种植优质、高产、高效,增加农民生产和收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积极培育优质高端农产品 促进农民增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