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75字,读完约4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六个面向”反映了上海干部的特点,有九种情况是可以容错的,有四种情况是必须要讲的……在10月10日举行的嘉定区组织工作会议上,《嘉定区关于进一步鼓励干部在新时期担当角色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的出台,显示了嘉定区区委对承担责任、支持干部的鲜明态度。

嘉定出台一系列文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深入贯彻了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的精神,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区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的组织工作,首先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牢牢把握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改革开放的勇气和决心,不甘平庸,安于现状,勇于创新,勇于突破,推动“三大核心功能”的重新启动,加快“四大品牌”特色功能区建设,努力建设一个高经济质量、高城市质量、高治理水平的创新型、充满活力的城市。 努力提高城市的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形成更好的优势、特色和更强的优势。

嘉定出台一系列文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张西指出,新时期要全面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努力编织和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做到“人在哪里,党的建设就在哪里”,同时要推动基层党组织真正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其素质要体现在政治职能和服务职能上。我们要着力打造事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嘉定干部树立明确的创业方向,树立“充满激情、充满创造力、充满勇气”的十二字特色,勇于面对大与错,政治坚定,态度坚定、毫不含糊;面对创业,我们必须充满激情,有充分的承诺,追求卓越;面对瓶颈,我们必须要有创新精神,要有开拓精神,遇水开山,架桥;面对紧急和危险,我们必须勇敢地承担责任,并且有一股邪恶的力量可以挣脱出来站起来;面对恶劣的作风,我们必须敢于把握和管理,并有一个冷静和自信的态度;面对错误和失败,我们要敢于承担责任,要有宽广的胸怀,勇于改正错误。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六个面向”,准确选拔任用,准确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格管理和爱岗敬业相结合,大力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干部。我们要注重从各方面聚集优秀人才,以“成”论英雄,注重政策感知,不断拓展吸引人才的视野。

嘉定出台一系列文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张西强调,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讲政治、讲公正、讲专业、好作风的模范部门,努力建设一支高境界、大格局、真技能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使嘉定的党建和组织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嘉定出台一系列文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卢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周金林对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本次发布的实施意见及配套制度的总体框架为1+x模式,其中:“1”为《嘉定区关于进一步鼓励干部在新时期行动起来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该意见以中央和市委的意见为依据,以组织全国和全市工作会议为精神。明确提出要用政治责任和责任来引导干部,用强调艰苦奋斗和绩效的明确的用人导向来激励干部,用科学完善的考核体系来评价干部,使之切实有效。“X”包括现有的三项制度、四项新制度和今后要出台的制度,涵盖了领导干部的上下能力、纪检监察信访的虚假澄清、肯定名单绩效评价、容错纠错等内容。根据鼓励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角色的需要,即将出台的相关制度和标准也将纳入“十”类。

嘉定出台一系列文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这一系列文件既注重实际运用,体现创新突破,又注重干部的获取感,体现明确导向。其中,《嘉定区进一步选拔任用充满激情、创造力和勇气的领导干部实施办法》在标准、认定、培养和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除了将“十二字干部特色”提炼为“六个面向”之外,还综合运用多种方法和角度,立体识别“创新型”、“攻击型”、“狮子型”等不同类型的人才,自主创业的干部排除“唯票论”、“隐形台阶”、“天花板”等障碍和困难,为优秀青年干部敞开大门

嘉定出台一系列文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嘉定区领导干部正面名单绩效考评办法(试行)》改变了过去用负面名单否定干部的现象,注重干部德才、勤政、廉洁两大类“能力”和“绩效”,提炼出10多份正面名单,确立了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导向,将考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和首次考评的重要参考依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嘉定出台一系列文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为有效缓解干部创业后顾之忧,《嘉定区鼓励干部改革创新人员建立创业容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明确支持和鼓励敢于承担责任的干部。在改革创新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先尝试。有9例由于政策不明确、客观情况变化或缺乏经验而导致的工作失误或偏差,可以容错。

嘉定出台一系列文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地区领导人周文杰和梁倩出席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出台一系列文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