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8字,读完约1分钟

为贯彻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2018年前几天,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科技惠农主题活动在嘉定区华亭镇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惠农惠民”,旨在为“提高农业效率,增加农民收入”做实事,建立“科技下乡新机制”。

2018上海市“三下乡”科技惠农活动在嘉定华亭镇举行

开幕式上,市科委向华亭镇赠送了价值50万元的有机肥料和良种等科技包。市科协是一个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嘉定区农委信息中心“农民一点工程”给予了20万元的补助;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与华亭镇在推进上海城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8上海市“三下乡”科技惠农活动在嘉定华亭镇举行

此次活动围绕农民关心的农业技术和新农村建设等主题,上海涉农大学和农业技术推广单位的40多名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参加了活动,从科学育种、科学管理、科学防灾、果树病虫害防治咨询培训、水稻有机种植、农民提出的蔬菜设施栽培等方面入手,解答农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会场周边布置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农业科普知识展板也吸引了大量农民驻足观看,要求“致富”、交流新技术、传授好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务实;带来的科普书籍和农村生产技术资料很快被索要1 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上海市“三下乡”科技惠农活动在嘉定华亭镇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9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