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7字,读完约2分钟

你认识我在嘉定的朋友吗?今年,作为全区试点项目,嘉定工业区探索了基于现实的全科医学网格建设,建立了41个“全科医学网格”!村党组织书记或社区民警担任“网格化领导”,公安、城管、联勤等部门安排专职“网格化成员”,邀请辖区内企业保安员、居民和党员担任“信息员”。

@嘉定人 “大融合+大联动”这种模式将向全区推广

在城市管理中,形成了以群体为基础的问题发现和处理模式,在网格中实现了“资源大整合、管理大联动”的工作模式,使大多数问题和矛盾在基层得到解决,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

资源的大整合和管理的大联动!住宅走廊的消防逃生平台是火灾时的生活通道。

然而,在嘉定工业区的圣强房小区,许多居民将消防平台作为自己的使用,并将其改造成自己的洗衣房和杂物房。

今年7月,圣强房小区的电网信息员陆发现了这一情况,并向电网总经理进行了汇报。

得知此事后,电网负责人立即联系了城管、警方和电网联合物流部门,对侵犯辖区内公共消防逃生平台的四名业主进行了联合整治。这一现象的蔓延趋势得到了有效遏制。

▲嘉定工业区城管中队社区服务及违章建筑整改小组组长杨晓东

此后,电网工作人员还定期进行家访,以检查情况,防止再次发生。

“全科网格”工作模式实施后,可以协调各方力量,加强不同部门之间的协调,改变各条线各自为政的局面,解决一个部门、一个层次无法解决的问题。

实现了快速发现和处置,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张伟,嘉定工业区联合服务网格中心常务副主任

源代码管理!主动发现问题!嘉定工业区福海路沿线的社区大多建于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沿街的居民楼是一楼的商店,二楼及以上是居民楼。许多商店都有扰民的现象,他们一年到头都在抱怨。

今年,凤池社区全科网格负责人姚认真梳理分析了原因,组织市场监管办、环保办、城管中队等部门对全科网格进行了整改,对辖区内所有餐饮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臭气处理等设备提出了整改意见。

持续的整改工作有效地减少了扰民现象。

▲附近居民陈青青

电网负责人姚还协调该物业公司与17家小型餐饮企业签署了管理协议。

所有餐饮商户承诺安装油烟处理设备和油污分离罐。

同时,商家也承诺做好日常维护和清洁工作。

▲商人刘亚伦

据统计,今年福海路附近热线的投诉数量仅为去年的三分之一。

▲姚,嘉定工业区凤池社区党委书记

在下一阶段,网格工作模式的一般做法将扩展到整个地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人 “大融合+大联动”这种模式将向全区推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