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08字,读完约7分钟

剪纸灯笼中的“四顾”时尚,轻钢结构中的夏日芬芳,漫步在树荫下,看着五颜六色的风筝飞舞,在路边遇见一群五颜六色的兔子,梦见“爱丽丝梦游仙境”……这个梦从新天地广场开始,穿过石库门街,到达新天地时尚,漫步穿过太平湖公园,延伸到湖滨路。2020年,“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将于5月25日至6月8日在上海新世界免费向公众开放。设计师通过各种感官互动与观众互动,一路上通过奇思妙想与设备互动。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在过去的三年里,“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先后向公众展示了近70个装置和作品。今年,上海设计与上海新世界正式开始了新一轮为期三年的合作,以“社会互动”为重点,在上海新世界展示了25个创意装置,并首次开设了4个弹出式弹出式店铺,汇集了国内外众多著名设计师和新星的创意作品,以多元化的方式向观众展示设计之美,并通过设计节这一平台和各种丰富的形式与消费者建立更深层次的情感联系,从而打造一个具有温度的文化和社会目的地。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这个设计节的标题是“一起!它以“不同与和谐”为主题,旨在引导人们以开放、包容甚至想象的态度重新思考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从而探索作为一个社区的和谐,让公众深刻理解设计语言所带来的力量。上海设计展总监谭卓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设计盛宴,让公众重新审视自己和整个环境,特别是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在后小说时代的冠状病毒流行时期,让他们更深刻地理解设计语言所带来的力量,感受设计解决问题和关爱他人的本质。”"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本次设计节特别邀请了国际设计大师汤姆·迪克森(tom dixon)参与弹出式弹出式商店的设计。以“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的弹出式商店由一个新的装置设计作品八角形组成,它是为了应对流行病对全世界人民生活和商业活动的影响而创作的。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展出的21个艺术装置和4个弹出式商店将在上海新世界的公共空厅展出。作为本次设计节的线索,“风筝”维系着人们对希望和幸福的美好渴望。受到风筝的启发,许多设计师精心制作了创意风筝,并将其融入“春天风筝”中,在新天地时尚二期中庭展示。这些不同形状的风筝也将在设计节结束前为慈善机构拍摄,将设计中蕴含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本次设计节的装置作品有趣而发人深省。新天地广场是一个公共自由、随机碰撞、交叉融合的社会娱乐聚会场所,在广场喷泉附近,elle decoration Home Gallery和sⅱstudio合作建造了一组名为“城市野餐”的空客房,以最短的路径体验自然和文化活动。设计师孙的装置作品“融融”将传统工艺元素如“马灯”、“剪纸”等与当代艺术相结合,展示了上海是一个因融合而繁荣的城市。mdo互动设备鼓励人们一起创作音乐,从中获得的乐趣促使人们“快乐地聚在一起”。Dna选择回归最经典的艺术形式,以静态的方式用“你好”来迎接观众,唤起观众对金钱的思考。Kokaistudios希望以一种新的视角重新审视当前的形势,从中吸取教训,以一种新的方式和视角看待事物,努力创造一个不同的世界。同济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当代珠宝与新文化中心的“自动作品贩卖机”,以新天地广场一楼的窗户为载体,探索艺术与快速消费的双重语境。艾舍仁用一个大盒子来标志这个与众不同的上海设计节,并通过满月用“不同的语言”表达“相同的爱”。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董琦认为,气味创造的共同记忆不会被时间抹去,所以他创作的《项羽》采用了一种从远处几乎看不见的轻钢结构,创造了一个悬挂着空.芬芳的仙境策展人之一曹静的两个作品将分别在新天地的石库门街区展出,两个作品都是以风筝的形象为基础,由许多不同的“黄昏”组成,暗示着每个人都融入了这个社会的一个社区,相互制约,相互影响,相互配合;而“风筝/yuān/”则以更具体的方式唤起遥远而快乐的童年记忆,以及“与自然和谐相处,诗意地生活”的传统形象。作为馆长,侯在石库门街区的喷泉周围创造了“涌泉”仙境。不同木片堆叠后的高度下降似乎是一个冻结的波浪,led灯使夜晚的波浪汹涌而梦幻。他的另一个装置用梦作为一匹马,观众可以抓住这匹名为“萨楼子”的著名的马,穿梭回到唐朝。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vave搭建的跷跷板装置让人们在享受乐趣的同时与灵魂对话,并“遇见”最真实的自己。许多人提出的“三项措施”希望引导人们思考一个本质的关系:人、自然和城市,通过一个渠道来理解城市。在杨明洁,日常生活场景被转移到新天地时尚广场一期,这些家电被包裹在纯白色的弹性面料中,呈现出一个“更虚拟、更真实”的世界。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在新天地时尚二期的入口处,隐藏的设计放大了记忆中的“半岛铁盒子”,观众化身为一颗寻找自己方向的种子。在茶的启发下,crox在新天地时尚二期中庭创造了一个“狂野的房间”,现代而生动,大胆而开放地勾勒出东方美学,表达了传统与现代美感的统一,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日新设计创造了一个户外“看天空”的公共场所,目的是“聚集在蓝天上”,以及“天空之镜空".”的含义镜子和凳子的结合试图引导人们反思日益淡漠的市场氛围和真诚待人的可贵。小小发明家在湖滨路购物中心的装置鼓励人们飞向他们的梦想。“飞翔”试图向人们展示“外力”与“风筝”之间的关系,从而试图探讨人与人之间的不确定性。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作为新天地设计节的一个新栏目,弹出式弹出式商店将为观众呈现独特的艺术空厅,全方位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设计体验。知名设计师周不仅担任论坛嘉宾,还将在新天地时尚购物中心推出名为“舞台”的弹出式展览,同时还将推出一系列新作品。此外,位于新天地广场的跨界艺术空厅正在展示艺术作品,并首次增加了潮流游戏和艺术衍生产品销售,让每一位观众不仅可以欣赏艺术设计,还可以将艺术带回家。在下沉广场的楼梯上,有一群五颜六色的兔子,或动或静。陆重阳希望借助兔子的形象来唤起此时人与人之间的纯真关系。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与此同时,在5月25日开幕的当天,策展人陈敏娟将与四大设计力量周、、曹静、温蒂·桑德斯携手,为设计爱好者举办一个主题为“共同创造”的设计论坛,以嘉宾的项目、案例和个人经历为素材,探讨共同创造的意义、重要性和必要性。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为了更直接、更持续地向公众传达“设计上海”的美好愿景,本次设计节还将在全球推出《城市设计手册》的设计指南。该手册将包括近100家餐厅、酒吧、设计寄宿处、买家商店、艺术画廊、设计活动、生活美学博物馆等。在上海最具设计感,引导人们发现生活中的设计美学。

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作为一个文化和社会目的地,上海新世界将设计与商业生态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并与上海设计合作,以赋予城市权力和探索社会设计的潜力。为期14天的“设计上海@新天地设计节”希望通过一系列互动装置、视觉艺术和论坛,让人们重新审视自己和周围环境,深刻理解设计语言所带来的力量,体会设计解决问题和关爱他人的本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设计赋能城市活力 25件创意装置现身新天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