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2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根据上海市档案馆的统一部署,上海嘉定区档案馆推出的长江三角洲民生档案查询服务已投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该档案馆开通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婚姻档案的跨省查询功能。

冯美丽,家住嘉定新城,10年前在家乡杭州登记结婚。我丈夫是上海人。现在这对夫妇已经结婚10年了,冯美丽可以申请上海户籍。然而,在准备申请材料时,这对夫妇发现他们找不到结婚证。得知嘉定区档案馆推出跨省婚姻档案查询服务后,冯美丽前来求助。

嘉定推出的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查询服务已上线试运行

嘉定区档案馆的工作人员立即咨询了杭州西湖区档案馆。经调查,确认冯美丽的结婚证可能来自不同的省市。冯美丽立即填写了《长江三角洲地区民生档案申请表》,工作人员通过传真向杭州发送了书面档案移交申请。按照程序,结婚档案证书可以在一周内获得。

嘉定推出的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查询服务已上线试运行

据嘉定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介绍,“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查询服务可以查询长三角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各级国家档案馆保存的民生档案,逐步可以被上海各级综合档案馆所接受。前来申请的人必须是询问者本人,并随身携带身份证。未来,随着长三角三省一市在民生档案公共服务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人们将可以直接在工作平台上申请,民生档案的查询范围将会扩大,处理时间将会缩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推出的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查询服务已上线试运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