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6字,读完约2分钟

3月1日,嘉定区召开2019年财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财税工作会议和全市财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今年嘉定财税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董主持会议,传达了国家和上海市财税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

鲁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找准方向,抓住重点,主动出击,把优化经营环境、防范和化解风险、搞好财税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切实保证财税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增加和减少。一方面,全力做好财税稳增长工作。另一方面,全力以赴实施减税和减费措施;坚持保护和施压,一方面充分保证重点工作在全地区的推进,另一方面大力减少一般政府支出;坚持提高质量和效率,重点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率。

嘉定有序推进2019年财税工作

2018年,全区财政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达到1015.5亿元,增长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69.9亿元,增长7%,呈现“两低一高”的良好态势,即非税收入比重偏低,房地产依存度偏低,乡镇收入高于区级收入。

根据预算计划,2019年嘉定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288.81亿元,同比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6.15亿元,下降3.9%。政府性基金收入50.29亿元,下降17.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2.4亿元。国有资本预算收入1.27亿元,预算支出1.18亿元。为此,全区财税工作将围绕区委和区政府中心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发挥其职能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关注力度;树立政府在“紧日子”率先的理念,严格削减一般性支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加快预算与绩效管理的整合,不断提高预算的约束性和透明度;着力落实减税、减费政策措施,推进税制改革实践创新和成就感“两个增强”,深化从严治党、科学管理队伍和综合治税,增强税收执法、服务和监督的规范化、精细化、便捷化和信息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有序推进2019年财税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