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6月2日上午,黄浦区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高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十三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市委书记李强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的要求。

在奋勇搏击中闯出新天地 黄浦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高云指出,要尽快把思想和行动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起来,深刻领会中央政府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的发展模式的明确定位,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冷静应对,主动出击,努力在危机中培育新机器,在变化中开辟新局面。黄埔是党的诞生地,也是上海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肩负的特殊使命,表现出特殊的信心和决心,特殊的思想和措施,特殊的毅力和特殊的责任,经受住各种困难和挑战的严峻考验,在勇敢的战斗中开拓创新,为全市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奋勇搏击中闯出新天地 黄浦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靳云强调,当前,我们在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止境外疫情传入和国内疫情反弹的同时,必须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特别是要把重点放在落实“六个稳定”和“六个保证”上。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减少疫情的影响和冲击,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和“十三五”发展目标,启动“十四五”计划。关键是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推进发展质量、民生质量和治理效率的“三个提高”:

在奋勇搏击中闯出新天地 黄浦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必须敏锐把握疫情中隐藏的新机遇,进一步发挥中心城市的资源集聚和辐射作用,增强市场主体信心,稳定外贸和外资基本市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消费潜力释放等。关注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网络经济等新动能的发展,千方百计稳定存量、扩大增量,努力巩固和提升原有优势,同时创造支撑未来发展的新优势。

在奋勇搏击中闯出新天地 黄浦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围绕“高质量生活”这一目标,我们要坚持“民有城市,民享城市”的工作方向,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扎根于人民,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住房、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切身利益问题,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安全、更加持久。最重要的是抓住市委、市政府加快旧区改造的历史机遇,克服困难,锐意进取,继续推进旧区改造。

在奋勇搏击中闯出新天地 黄浦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围绕“高效治理”目标,牢牢把握“两网”建设的“牛鼻子”,用先进技术赋予城市治理以新的内涵,推进经济治理、社会治理和城市治理的整体推进和系统整合,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打造特大城市中心城市治理的典范和标杆。

在奋勇搏击中闯出新天地 黄浦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高云要求每个人都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不能坐以待毙,不能等待,也不能拖泥带水。遇水要主动开路、架桥,分秒必争,敢于承担责任,紧紧咬住目标,努力推动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高质量落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奋勇搏击中闯出新天地 黄浦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