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看到城市交通更加繁忙,有时去乡下欣赏田园风光可能是周末娱乐休闲的好选择。然而,在农村地区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公交线路少,出行不便。

据嘉定公交公司介绍,嘉定第一条“美丽乡村”公交示范线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开通。从现在开始,市民们可以选择乘公共汽车旅行,游览嘉定美丽的乡村。

2018年,嘉定区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全面推进美丽农村建设,在风貌塑造中保留农村的“形”,在文化传承中保留农村的“魂”。“我们将着力推进公交运营与美丽乡村的协调推进模式,从人、车、线、站入手,将公交服务与当地风俗习惯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美丽乡村的知名度。”嘉定公交公司负责人说。

嘉定首条“美丽乡村”公交示范线即将开通

有鉴于此,嘉定巴士公司决定在嘉定62路试驾该车。作为连接嘉定北站和轨道交通11号线徐航镇的主要公交线路,嘉定62路公交车穿越嘉定老城、徐航、王草等地区,全长16.25公里,单程20-25分钟,日均客流1700人。据嘉定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条线路是典型的城乡公交线路,沿途有很多休闲旅游资源,一辆公交车可以串在一起。例如,西乡的陶瓷文化空厅被评为“美丽庭院”的称号,具有一定的人文知名度。游客可以在这里画陶瓷作品,体验传统陶瓷文化。

嘉定首条“美丽乡村”公交示范线即将开通

根据规划,嘉定62路公交车沿线的候车亭将根据当地和农村的特点进行改造,形成徐星独具人文特色的候车亭。在改造候车亭的基础上,将在有条件的车站安装一个55英寸的电子显示屏,实时发布到站车辆信息,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此外,这条线上的车辆也将统一升级。目前,所有7辆混合动力空调车车将被纯电动公交车取代,这将提高市民的乘坐舒适性。除硬件升级外,嘉定北站公交枢纽、沿途公交候车亭、车身和车内饰也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草编、蒸糕、陶瓷和风筝进行宣传和推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首条“美丽乡村”公交示范线即将开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3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