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4月28日,位于南翔镇河岔路182弄1号的南翔镇“康阳社”社区医疗服务综合体揭牌。集医疗、养老、志愿服务于一体的健康养老新模式将辐射永丰村、永乐村、东源社区、华英社区等多个村庄。

新推出的“康阳社”医疗服务综合体包括“康”、“杨”和“社会”三个部分。“康”是为有慢性病、医疗保健需要和需要继续医疗保健服务的老年人提供基本医疗和专业保健服务;“养”是指为残疾人、痴呆老人以及其他生活自理有困难的老人提供专业的社区养老服务;“社区”是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力量,通过居民的互助,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三自”服务。

嘉定南翔“康养社”探索社区健康养老新模式

据报道,南翔镇“康阳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南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永丰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筑面积350平方米。设有全科、家庭医学工作室、中医科、治疗室、药房、预防保健科和健康教育室等设施,主要提供全科、社区护理、预防保健、中医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服务;另一部分是南翔镇老年日托中心,建筑面积450平方米,由专业社会组织运营,为幼儿园的老年人提供咨询、餐饮洗浴、生活护理、专业护理、文化娱乐、医疗康复和防老等服务。

嘉定南翔“康养社”探索社区健康养老新模式

目前,随着永乐养老院与南翔镇永乐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的进一步融合,东源社区的“康阳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南翔镇正在加快推进社区医疗和社区养老的深度融合,努力满足老年人的需求。“医疗”和“维护”的获得感有效地将医疗资源与老年资源联系起来,使存量恢复活力,激活增量,并延伸医疗卫生服务系统的触角,从而使辖区内的老年人能够真正变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南翔“康养社”探索社区健康养老新模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