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9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几个月,安亭镇红梅社区党委书记李明觉每天早上打开手机查看各种预警通知已经成为一种新习惯。“即使您不在社区中,也可以通过手机实时了解各种社区动态,并在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李明觉深深感受到了“智慧”带来的便利。

“智慧红梅”助力嘉定城市精细化管理

红梅社区以“智能社区公共服务平台”为切入点,率先在全区域开发社区大数据平台“智能红梅”,探索人工无线城市管理新模式。在线参与社区党建活动,刷脸或手机二维码进入单位大楼,智能火灾报警,水位监控和预警...通过中央大屏幕、手机屏幕、读报栏电子屏幕、智能终端屏幕和信息数据网络“四屏一网”,“智慧红梅”可以实现社区党建、社区安全、社区管理和社区服务的功能,帮助城市精细化管理。

“智慧红梅”助力嘉定城市精细化管理

“红梅小区由6个居住小区组成,小区环境复杂,有16个出入口。社区安全预防有许多困难。”李明觉介绍说,有一次,当社区保安巡逻时,发现有人入室行窃,但没有及时抓住。在报警后,社区警察和社会工作者在三个社区里跑来跑去,阅读和监控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嫌疑人已经逃跑了半个多小时。通过“智慧梅子”,今后将避免类似情况。该平台集成了6个住宅区的113个监控视频,警察可以掌握“智能红梅”大数据中心的所有监控,而不必去每个点都要看。

“智慧红梅”助力嘉定城市精细化管理

走廊安全门长时间打开容易带来安全隐患。为此,“智慧红梅”平台配备了走廊智能门禁系统和门磁提醒系统。居民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手机二维码、指纹、红梅市民卡、钥匙等方式进入走廊。每个条目的信息都会被收集到平台上,如果有人跟踪进来,就会被记录下来。如果门卫室打开5分钟但没有关闭,门磁系统将向巡逻保安发送提醒。

“智慧红梅”助力嘉定城市精细化管理

要实现社区精细化管理,必须解决原有粗放式管理的弊端,如管理主体不清、问题处理不及时等。“智慧红梅”平台可以有效改善这些问题。例如,鉴于地势低洼,容易积水,“智能红梅”平台在地下最有可能积水的地方安装了水位检测传感器,井盖也装有位移报警系统。一旦水位超过警戒线或井盖移位,工作人员将通过手机收到预警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例如,在入住率较高的公租房小区和高层小区,“智能红梅”平台安装了200多套智能独立烟雾探测设备和30多套电气火灾探测设备,可以即时探测用户用电量,发现漏电和过载时自动报警并发出预警。"在215弄3号楼5楼,独立的烟云传输系统是不同的."不久前,物业经理的手机接到设备异常的通知,保安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居民使用电焊和电切割产生大量灰尘和火花,导致独立烟雾感应系统报警。因此,物业经理通过“智能梅花”平台报告现场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智慧红梅”助力嘉定城市精细化管理

社区公告、在线物业保修和对周围事物的反馈……红梅社区是一个典型的移动社区,有许多租户、许多外国人、大量老年人和复杂多样的社区需求。为了激发居民参与社区自治和治理,“智慧红梅”还创建了“线上+线下”互动平台。居民发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拍照或短信的方式上传到平台上,工作人员处理后会反馈给居民。人工智能系统也将持续关注独居老人。如果老年人长时间没有外出的迹象,他们会提醒志愿者及时提供现场服务。

“智慧红梅”助力嘉定城市精细化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梅子”不仅是社区精细化管理的创新,也是党建引领的创新。社区党组织利用“智慧红梅”平台,设置生活组织、与你学习、支部活动等在线功能,并与人民网联网。“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可以在家参加学习,简化了党员的“双登记”程序。党员可以通过手机“显示自己的身份”来主张公益活动……”李明觉说,以“智慧党建”为指导,管理、服务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智慧红梅”助力嘉定城市精细化管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3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