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3字,读完约2分钟

人口老龄化和社会信息化是中国目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最明显的社会特征和国情之一。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在13.9亿总人口中,60岁以上老年人约有2.5亿人,约占17.9%。同期,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为8.29亿(移动互联网用户占98.6%),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9.6%,60岁以上互联网用户约4000万。也就是说,在目前的六位老人中,几乎有五位是非网民。上海和嘉定也是如此。

嘉定推出这项工程 再也不用担心老人不会上网啦

为了帮助更多的老年人接触网络,跟上时代的步伐,去年10月,嘉定区率先发起了“指尖和银发接触网络”幸福关爱活动。5月27日,“指尖传爱,银发触网”1亿培训项目现场推介会召开。

会上指出,推广“银发摸网”培训行动是适应社会发展趋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网络安全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银发触网”训练行动。高度自觉;要切实抓好课程开发和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解决人力资源不足和专业知识缺乏的问题,引进和整合各种社会力量,不断创新措施,提高“银发摸网”培训行动的覆盖率;要主动强化有为、尽责、超前的意识,认真落实责任,进一步推动“银发摸网”培训行动深入开展。

嘉定推出这项工程 再也不用担心老人不会上网啦

为取得实效,今年4月,区委宣传部牵头,区教育局、区卫生委、区民政局、区公安局、区团委共同规划实施了嘉定区“一千万”老人培训工程。计划在三至五年内形成一个大规模的高质量教师课件库,实现老年人网上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化、普及化和品牌化,让全区的老年人都了解互联网,安全无忧

嘉定推出这项工程 再也不用担心老人不会上网啦

据悉,“1000万”培训项目成员将深入社区和农村,每年开展数十项课件研发活动,组织数百项培训和教学活动,开展1000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老年人在安全上网的同时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受益者超过1万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推出这项工程 再也不用担心老人不会上网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