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7字,读完约2分钟

嘉定区认为,技术改造是工业投资增长的“垫脚石”,是高质量工业发展的“助推器”。嘉定区以优质产业发展为目标,以技术改造为起点,鼓励企业围绕先进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等目标进行技术改造,取得了显著成效。

上半年嘉定区技改立项获批资金量位列全市第一

全区技术改造指标“优秀”

2018年,嘉定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7%,约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6%;工业投资超过了年度目标。去年嘉定实施了157个技改项目,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的73.4%,高于全市64%的平均水平。今年1-6月,全区工业投资48.23亿元,技术改造投资占82.4%,同比增长73.3%。

上半年嘉定区技改立项获批资金量位列全市第一


市技术改造项目率居全市首位

2018年,全区共有31个项目获得市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专项技术改造项目)支持,总投资44.34亿元,支持资金3.11亿元。项目核准率居全市首位,核准项目数和获得的支持资金分别占全市总量的近五分之一。

2019年,嘉定继续发挥实力。在首批市级技术改造项目中,嘉定区共批准16个项目,占全市近15%,累计总投资19.15亿元,批准支持金额1.088亿元,居全市首位。在第二批项目申请过程中,嘉定共推荐了21个项目,总投资30.9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27.56亿元。

上半年嘉定区技改立项获批资金量位列全市第一

区级技术创新促进差别支持

为扩大政策覆盖面,在鼓励企业申请市级技术改造项目的同时,嘉定区制定并颁布了《嘉定区重点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嘉定区推进技术改造促进实体经济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支持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技术改造项目,并计划在三年内推进实施300个技术改造示范项目。2018年,嘉定全年支持12个项目,支持资金达到1098万元。2019年,全区共接受7个项目,总投资8234万元。

上半年嘉定区技改立项获批资金量位列全市第一

全方位服务,在各个领域蓬勃发展

多维度解决企业技术改造的实际需要。第一是形成项目整个生命周期的服务机制。根据项目的实际特点,编写“市级技术改造三部曲”和“区级技术改造一点进”,建立市、区级技术改造和项目备案咨询qq群,坚持网上和网下同步咨询。第二,加强政策培训。全年不定期举办技术改革政策专题培训班,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第三,加强工业与金融的联系。搭建产业金融合作平台,推进建设银行嘉定支行技术改造信贷方案,贷款额度最高提高至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的80%,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半年嘉定区技改立项获批资金量位列全市第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0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