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12字,读完约5分钟

根据嘉定区的说法,在上海和江苏之间的河谷泽塘,有两艘船停泊在那里,不时有噪音、打斗和麻将声。附近的村民说,不仅无证酒店和轮胎修理企业在船上非法经营,而且人们经常在船上赌博,这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上海嘉定警方曾多次试图采取行动,但两艘船飘忽不定,经常驶往江苏水域,给执法带来困难.......


创建“融合村”共振联合建筑,为大众服务

日前,上海嘉定警方联合昆山警方和太仓警方一起进行了整改,彻底消除了这些船只带来的隐患,让人们拍手称快。这是上海警方主动与江苏警方联系,有效提升长三角地区警务合作水平的案例之一。

三地人口管理部门在社区警务日常建立登记核查联络机制的基础上,还开展了全区边境地区人口管理合作,形成了网络平台上数据交换和实时交流的三方长效合作机制。

6月17日晚18点左右,嘉定安亭派出所接到热情市民的报警,称一名老人失踪。在与老人沟通后,警察发现老人失去了知觉,口齿不清。警方立即启动了寻找失踪老人的“黄丝带”机制,并迅速在昆山花桥找到了老人的家人。

“我们设计了一份电信欺诈预防问卷,以开展家庭宣传。这个问卷可以提供给你!”周志运是位于三地交界处的嘉定外港井泉村的一名社区警察,他在工作中积极与邻近的昆山同辉村、太仓新农村的社区警察进行资源共享。

井泉村管辖范围内有38家企业,许多员工住在邻近的通惠和农心村。三方合作在人口管理、隐患排查和冲突解决中发挥着1+1+1 > 3的作用。

“夏天瓜果上市,这两天我已经安排加强瓜棚的夜间巡查”,“我们只是想在住户中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唐兴双桥社区、嘉定双桥社区和太仓柳南村相邻。两地的社区警察经常在微信上交流工作。通过联合调解跨境纠纷,合理安排监测安装点,结合乡村道路等措施,可以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上海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警方联合执法

建立一个"数据走廊",以打击跨省犯罪

“警察,别动!”5月23日,嘉定安亭派出所和昆山曹安派出所在华侨城绿地大道的一栋商业建筑内展开了一场抓捕行动,逮捕了一名之前在安亭地区盗窃过一辆电瓶车的犯罪嫌疑人,并当场将其抓获。这是三地交界的派出所开展跨省市逃逸犯罪的缩影。

上海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警方联合执法

随着“嘉昆泰核心创新圈”的建设,三地原有的“破路”已经逐渐开通。根据刑事打击的需求,三地警方探索建立视频转发机制,梳理形成数据共享目录,试点创建省际无缝“数据走廊”,推进家昆台间视频监控和技术鉴定的实时共享。

上海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警方联合执法

此外,三地警方加强了打击跨省犯罪的力度,建立了“局对局、队对队、办公室对办公室”等多层次的调查访问、交流与合作渠道,以及“不断完善线索、案件移送、综合打击”等合作办案机制。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从事跨省运输和倒卖非法液化气钢瓶的犯罪活动。嘉定警方认真研究并建立了相关数据模型,与两地警方形成了联动。5月29日凌晨,根据统一部署,龙歌检查站成功拦截了一辆非法装载液化气钢瓶的卡车,当场查获108个非法装载液化气钢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上海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警方联合执法

三地警方还对40多公里长的沪苏边境周边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滚动调查。针对流窜案件发生率高、安全隐患多的情况,清理出10多个重点区域,形成了边境地区同步挤压、严格管理、严格控制的局面。今年以来,三地警方相互提供了55条有效线索,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和9名逃犯。

上海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警方联合执法


创建一个“无边界通道”,以交互方式检查和控制过往人员和车辆

312和204国道以及g2和g15国道是上海和苏联之间重要的省际通道。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警方在此前的各项重要安保工作中加强了合作,并积极探索互动联合侦控。6月20日,在嘉定安亭和京沪两个口岸开展的联合防控行动,标志着“一地提交、全网排查、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防控机制在区域道路上的落地。

上海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警方联合执法

目前,三地警方探索在重大报警、敏感报警、重大事故、极端天气和重要节点情况下,在主要出入境通道建立及时反应和联动处置系统,开辟了快速排查和拦截贾昆台地区不同省市犯罪嫌疑人和嫌疑车辆的绿色通道,确保相关管控措施的即时落实。

上海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警方联合执法

在去年世博会安保期间省级口岸“一点两检”合作的基础上,嘉定警方对接昆山、太仓警方,根据口岸的地理位置、日常交通状况和周边人口分布,探索了警力日常检查与控制的合作机制,有效提高了省级边境地区警力使用效率。根据情况、时间和地点的“一体化”检查和控制模式有效地统一了警力的部署,确保了无名路口安全检查工作的全覆盖和无死角。

上海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警方联合执法

三地警方通过定期组织应急联合控制和拦截演练,不断提高区域警务一体化运行水平。今年以来,嘉定警方已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破获10起逃逸案件,查获122件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


5月份以来,嘉定警方依靠合作机制破获各类案件30余起,110起案件的报警情况同比下降24.9%。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警方联合执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