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2字,读完约3分钟

道路是城市的“血管”。如果“血管”不通畅,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城市的有效运行。如何快速应对和修复受损的道路,而平坦便捷的道路将造福于人民?

“我们社区附近的水泥路面坑坑洼洼,损坏严重。开车很颠簸。速度快的时候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雨天行驶时,坑内泥浆飞溅,影响周围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在嘉定江桥镇的大规模调查和走访中,发现许多居民反映了道路损坏和不方便的问题,江桥镇立即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嘉定江桥镇多措并举 源头治理确保道路通畅

照片说明:道路损坏

尽快更换,并尽快修复损坏的道路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宝源一路与宝源四路交叉口北侧、永嘉市场B区1083号门前机动车车道、张掖路、海波路、渝中路等问题,江桥镇相关部门迅速做出反应,开始开展道路抢修工作。

描述:受损的道路正在修复

由于抢修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程顺利完成,镇上相关部门会同施工方,在现场调查的基础上,制定了更加完善的施工现场管理方案,并增加了施工人员,在最大限度减少对维修路段交通影响和对周围居民生活影响的基础上,确保抢修工作的稳步开展。

嘉定江桥镇多措并举 源头治理确保道路通畅

加强管理,稳步提高城市道路质量

针对大规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江桥镇下属公路站进一步加强了工作管理,确保了城市道路畅通。

描述:受损的道路正在修复

在日常维护方面,在日常检查、巡查、病害处理、井盖检查的基础上,建立快速反馈机制,依托镇联勤中心的网格化综合管理平台,一旦发现道路或道路管理设施损坏,督促维护单位及时修复,在投入使用中对道路进行精细化管理。

嘉定江桥镇多措并举 源头治理确保道路通畅

在信息管理方面,应建立完善的数据平台,加强账户和报表管理,及时整理和归档现有合同和工程图纸,并做好月度公路养护报告。同时,养护单位将公路日常损坏数据输入公路技术状况评价标准体系。

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利用源头确保道路畅通

一方面,江桥镇实行“小修勤、不大修、连续作业”的养护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道路管理制度,定期对下属养护单位和人员进行考核。

另一方面,做好道路损坏原因的检查和记录工作,从源头上遏制客观因素对道路管理设施造成的损坏;因汽车超载等主观因素造成道路管理设施损坏的,应当会同有关执法部门予以处罚。

同时,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找出道路容易损坏的地方,加以重视,摆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困境,把预防工作放在首位。

照片说明:修复的道路

下一步,江桥镇将继续做好城市道路的维护工作,同时将道路质量的提高从城市道路的“大动脉”延伸到街道和小巷的“毛细血管”,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和便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江桥镇多措并举 源头治理确保道路通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9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