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4字,读完约3分钟

7月31日,在胡艺高速公路盛鑫路交叉口西南侧,工作人员正忙着给绿地内的绿化植物浇水养护。记者看到,在近万平方米的绿地中,香樟和蒲树排列整齐,草坪、灌木和景观小品郁郁葱葱,该绿地是城市北部绿化的配套工程之一。今年,嘉定将与这个实际项目合作,建设一个约16公顷的开放绿地。

嘉定城北大居16公顷开放式绿地基本建成

过去,工厂是非法建造的,但今天的城市是“绿色的肺”。居民张女士在高速公路盛鑫路交叉口目睹了这一变化:“这里过去脏乱不堪,但现在干净漂亮了。晚上,我们一家人要来这里散步。”目前,十字路口东北侧绿地的绿化种植已经完成,建设方正在十字路口修建水景广场,建成后将进一步利用灯光提升景观环境。区水务部门还对绿地附近的白墙港进行了疏浚,并对河岸进行了绿化补种,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聚源新区管委会城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周嘉表示:“河道整治完成后,我们将结合两岸绿化建设,打造亲水性景观平台。”

嘉定城北大居16公顷开放式绿地基本建成

据了解,城北大型住宅配套绿地建设分为聚源新区和嘉定工业区两部分。新建和修复了100多块不同大小的10/きだよ地块和绿地,种植了樟树、雪松和朴树等大树,以及各种灌木和草本花卉用于绿化。除了种植和绿化,还有10多个方便人们的功能设施,如健身绿道、市民广场和亲水平台,为附近的人们提供绿色休闲的空客房。

嘉定城北大居16公顷开放式绿地基本建成

生活在环境优美的城市,市民对绿色生活方式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进一步减少公共交通领域的废气排放和环境污染,嘉定公交部于2013年开始更换新能源公交车。目前,全区运行的公交车中,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汽车已达607辆,占74.48%。

嘉定城北大居16公顷开放式绿地基本建成

7月29日,一辆嘉定114路公交车缓缓驶出安亭镇出发站和河静路,开始新的运营。与柴油公交车相比,这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车身采用无障碍全低地板和加长车身,使得车厢空空间比普通公交车更加宽敞。同时,由于新车由电机驱动,车身更加稳定,噪音也降低了很多。徐先生是嘉定114路公交车的老乘客。他说:“如果我不着急,我会看到柴油汽车不会上升,我宁愿等待新能源汽车。”

嘉定城北大居16公顷开放式绿地基本建成

去年12月,6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嘉定114上正式投入运营。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双动力源,以氢燃料电池系统为主,动力电池为辅。在氢加气站加满压力后,公交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60公里,行驶过程中排放的只有水,真正实现了零排放。

嘉定城北大居16公顷开放式绿地基本建成

据嘉定公交运营负责人介绍,据测算,一辆柴油公交车一年内行驶将排放0.13吨二氧化硫和0.12吨氮氧化物。根据嘉定市324辆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计算,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年减排量将分别达到42吨和39吨。今年下半年,嘉定将推出29辆纯电动公交车,进一步提高区域新能源公交车覆盖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城北大居16公顷开放式绿地基本建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7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