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3字,读完约1分钟

8月6日,“你和我一起创造一个没有结核病的家园”。2019年,上海市社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嘉定区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江桥实验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结核病防治协会、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江桥镇健康促进委员会主办。来自农村和社区的近200名健康自我管理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一群热爱运动、身体健康的中老年人带来的健美操“云剑”开始。文章《肺结核风暴》通过一个上海叔叔因肺结核引发的家庭风暴的故事,以幽默的表演向市民普及肺结核知识。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北方医院结核病首席专家程启建就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临床表现、结核病的诊断、结核病的治疗和预防等问题进行了讲座,以使结核病的解释更加专业和细致。

据了解,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中国是世界上结核病负担最重的国家之一,居世界第二位,每年报告新发结核病约80万例,居甲、乙类传染病第二位。招募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和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动员社会各界的结核病防治宣传力量,让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传播,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结核病,提高公众的知识水平,实现疾病的早治疗、无病的早预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江桥镇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7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