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0字,读完约2分钟

如何激发企业员工对垃圾分类的热情?嘉定工业区华宇皮尔博格有色金属部件(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皮尔博格)的做法是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企业人才公寓整体评估,以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垃圾分类意识。

在嘉定工业区五通房社区,皮埃尔·博格为年轻人才租了60多套公寓,住着120多名企业年轻员工。记者在员工郑昌浩租住的天才公寓里看到,公寓的公共场所有两个垃圾桶,居住环境非常干净。“我和我的室友孙潇会严格执行垃圾的干湿分离,每天按照社区的规定定时投放垃圾。”郑昌浩已经工作三年了。在他看来,将垃圾分类纳入评估不仅是一种监督,也是一种激励。

嘉定一企业将垃圾分类列入企业人才公寓积分考核

记者了解到,虽然住在人才公寓的员工流动不规律,但只要他们住在这里,就必须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企业人力资源部每季度对员工人才公寓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卫生状况进行整体评估。评估明确规定,如果你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保持公寓整洁,你可以得到相应的分数。考核结果将及时上报企业部门经理。评估结果较好的员工可以获得额外奖励;考试不及格的人可以退休。

嘉定一企业将垃圾分类列入企业人才公寓积分考核

事实上,在五通房社区实施垃圾分类之前,这批来自皮尔博格的年轻员工参加了社区内的多次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并签署了《垃圾分类承诺书》。在垃圾分类实施之初,企业还专门为员工的人才公寓配备了干湿垃圾箱。如今,每个周末,年轻员工都会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参加“守箱”行动,并协助志愿者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嘉定一企业将垃圾分类列入企业人才公寓积分考核

事实上,对于所有住在天才公寓的年轻员工来说,公寓只是一个过渡,总有一天他们会搬出去,拥有自己的家。郑昌浩真诚地说:“但无论如何,这是我们现在温暖而安全的避风港。”“我们也想为这里的环境做出贡献,增加归属感。”

嘉定一企业将垃圾分类列入企业人才公寓积分考核

据悉,五通房社区是一个典型的拆迁社区。由于当地居民老龄化程度高,出租屋多,人员流动性大,原有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相对较低。如今,在这群年轻人的推动下,居民生活垃圾的源头分类率已经超过95%,投放准确率达到90%,干垃圾减少了3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一企业将垃圾分类列入企业人才公寓积分考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