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9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许多住在镇新街嘉德坊社区的居民发现,他们自己的楼道三楼楼梯拐角处放了一把便携式折叠椅,旁边的墙上安装了无障碍扶手。这是干什么用的?

原来这是一个“爱心座椅”,是专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下楼梯休息用的。据镇新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街上有很多老街坊,大部分都是没有电梯的多层建筑。当老年人上下楼梯时,他们普遍感到无能为力,尤其是居住在高层的老年人上下楼梯,这已经成为社区养老的一个难点。

嘉定51个小区将装楼道爱心椅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街道一直在努力。考虑到一些建筑由于年代久远、结构脆弱等因素不符合安装电梯的要求,电动爬楼梯机服务将于2018年底在18个社区进行试点。这项服务可以真正解决行动不便的居民上下楼梯的问题。使用电动爬楼梯机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不能灵活满足老年居民的出行需求。

嘉定51个小区将装楼道爱心椅

“在上下楼梯的路上有个地方休息会很好。”居民们的一句话给这条街带来了新的灵感。日前,“爱心座椅”项目在万镇社区嘉德坊、嘉尚坊、明日新苑三条走廊试运行,为上下楼梯的老人“加油”。

今后,在区民政局和区老龄基金会的支持下,街道将在其管辖的51个区的2398个走廊安装“爱心座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51个小区将装楼道爱心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