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31字,读完约7分钟

根据嘉定区的说法,我们今年给嘉定发的一年一度的词是“激活”。没有必要对这个词本身解释太多,但有必要在一开始就区分两组概念。

一组是“激活”和“重启”。据说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都坏了,在80%的情况下,“尝试重启”可以解决问题。然而,重启后,电脑还是原来的电脑、手机或手机,什么时候又会重蹈覆辙?本质上,重启是希望用旧方法、旧方式、“概率”和“听天由命”来解决问题。在许多情况下,这是无效的努力,只是自我安慰;另一方面,激活是一种新的方式,一种大胆的创新,一种承担风险和压力的主动性,也是前人的失败。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另一组是“激活”和“唤醒”。前者是冲动的,而后者是渐进的。前者更简单,更冲动,更有效;后者是温和的,但有一种慵懒的感觉。当你真的到了该烧眉毛的时候,你不应该去问“谁在你耳边说你永远爱我。”

以上两段不是我刚刚扔掉的书包。嘉定是“激活”的主体。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科技感和工业品味的地区,她“激活”的应该是不言而喻的——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然后是工业经济。嘉定不“重启”或“唤醒”经济,这不是嘉定的风格。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2019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汽车工业非常困难,整个汽车工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寒冬。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场30年未见的巨变,传统汽车企业“难以占据大的位置”。嘉定,一个强大的汽车工业区,也是“旧革命遇到了新问题”。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救人和掐人的时候,如果你想抓痒,应该直接攻击挠人的窝。要激活某样东西,你必须找到关键点,也叫“抓住牛的鼻子”。对于嘉定来说,经济的“牛鼻子”没有第二选择。它一定是一辆汽车。难抓的“牛鼻子”也是难啃的“硬骨头”。今年在嘉定,我们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在稳定中前进。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上汽大众,一家知名的汽车公司,再传统不过了。正是这家企业去年10月份在嘉定规划了meb纯电动汽车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获得施工许可不到48小时。今年11月,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厂竣工,这是目前中国效率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厂。它每分钟能生产一辆车,年生产能力为30万辆。这家工厂预计将于明年10月正式投产。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最传统的大众汽车突然变成了最现代的大众汽车,这是嘉定汽车企业乃至汽车工业“积极”转型的缩影。一方面,嘉定继续推进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规模和能源水平。同时,加快领先和标杆项目建设,积极顺应“低碳化、智能化、网络化、共享化”趋势,积极抢占未来汽车产业的制高点。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另一个例子是氢气口。2019年被认为是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在年初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氢能产业发展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6月10日,规划面积2.15平方公里的嘉定氢能港在安亭环路同济创意城落成。到2025年,嘉定整个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的年产值力争超过500亿元。自上市以来,氢能港吸引了长城汽车“三总部一中心”项目、丰田上海先进技术中心、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地平线仪器中国总部项目、氢能技术研发和测试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等龙头企业和平台。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在智能联网汽车方面,12月,嘉定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为计划在上海嘉定成立“华为汽车联网创新中心”,共同推进“汽车联网”和“数字嘉定”建设。上海国际汽车城还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华为将在全国智能联网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建立华为智能联网汽车创新中心。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汽车动力和网络模式的转换就像嘉定经济动能的升级——更快更高效。归根到底,工业经济能否“来到泰国”,取决于人们的主观能动性:地区干部是否有能力、勇气和责任“激活”经济?嘉定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抓住牛鼻子,往往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一旦汽车被抓住,上下游产业链都被打开,这不仅会影响汽车。嘉定工业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除了汽车,嘉定还在培育另外两个价值十亿美元的产业集群:“集成电路与物联网”和“高性能医疗设备与精密医学”。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在集成电路和物联网方面,嘉定加大了国家智能传感器中心、8英寸mems R&D试验线等重大创新项目的引领力度,力争到2025年突破1000亿元。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预计将于12月下旬揭幕,将是这个行业中最好的。在高性能医疗设备和精密医疗护理方面,嘉定的连赢医疗闻名遐迩,一批龙头企业聚集了130多家上下游企业;上海(南翔)精密医药产业园也快速发展,入驻云药、姚远基因等40多家龙头企业,力争5年内实现产值100亿元。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一个工业项目的启动、揭幕、签约和建立就像童话故事的最后一句话:“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当我年轻的时候,我以为这句话是一个故事的结尾,但是当我长大了,我意识到这句话是另一个巨大故事的开始。日常必需品、食物、衣服、住房和交通等琐碎生活的波折,并不比一个王子翻山越岭杀龙救公主容易多少。让项目落地并不是“一切都好”。真正的技巧是保持稳定,服务于它,并“与它共存”。王子唤醒了公主,需要亲吻;当地方政府激活经济时,他们也应该联系企业,成为好的店主。今年,“营业员”嘉定被评为优秀。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会今年第二次在嘉定举行,易用的“双创凭证”系统日趋成熟。双创凭证是地方政府向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免费发放的一种权益凭证,专门用于购买科研机构的创新服务。现在,长三角科技双创凭证服务平台(嘉定)已经开通,各项科技服务的资源都已明确列出。长三角科技企业负责人可以网上订购,跨地区享受优惠待遇,整个过程和网上购物一样便捷。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如果一个企业想要发展,如果它的土地达到上限,它应该做什么?嘉定给出了答案:积极推进“零增长”的优质项目改扩建。不久前,位于战略保留区的上海鹤壁电器有限公司电动车充电器及电机配件车间再次升级。扩建车间的八条新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第一个产品,电池组齿轮座,已经下线。据估计,年产值将增加6000万元。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战略保留区是上海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中为未来发展预留的一个战略性空空间。战略保留区内的企业将暂停各种项目的规划和土地管理程序,这意味着企业无法通过扩建或重建工厂寻求进一步发展。嘉定区规划总用地18.85平方公里,为战略预留/0/房。为了解决这部分企业发展的瓶颈,嘉定今年积极寻求现有资源的效益,共同认可了相关企业的优质工程标准。符合条件的可以改建、扩建和新建。“鹤壁电子”等8个项目已获批,计划新增投资9.7亿元,预计新增项目年产值近46亿元。

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到了年底,你可能已经忘记了枪,在长安的十二小时,cp,和净红的事情总是很快被忘记。但我不得不引用今年元旦流行的一句话:千万条道路,第一步发展。嘉定今年“激活”的一切都是为了更高质量的发展。什么年代是平静的?只是有人背着很重的东西。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嘉定是“催化剂”和“承载者”。它有勇气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善于白手起家,加速新产业的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王子怎么对公主的 嘉定就怎么对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