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66字,读完约6分钟

12月23日,上海市嘉定区六届八中全会在该区综合办公楼广厦礼堂举行。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八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了2019年工作,全面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主题:深化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创造嘉定新时期改革发展的新奇迹。

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改革发展新奇迹

全体会议由区委常委主持。区委书记张西代表区委常委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

全会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动荡的国际形势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整个地区以不同寻常的精神、精力和责任感,坚持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区域经济经受住了压力,表现出良好的弹性。主要经济指标总体规模继续位居全市前列,保持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态势,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高,“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区干部和企业家的思想水平、境界和能力不断提高。

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改革发展新奇迹

全会指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四个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一届八中全会的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稳步前进,坚持新的工作。坚持以供给面结构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化服务对接三大新任务,全面做好“六个稳定”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持稳定,保持经济合理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打造“经济品质”。"

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改革发展新奇迹

全会指出,站在实现“两百年”目标的历史十字路口,我们必须在保持战略实力的同时狠抓落实,狠抓建设世界一流汽车产业中心的目标,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产业生态系统;我们要狠抓落实,提高创新能力,加快创建20亿美元的“集成电路和物联网”、“高性能医疗设备和精密医学”产业集群;弘扬斗争精神要狠抓落实,表现出“越是艰难险阻,越是前进”的斗争意志,练好“来了就能打,赢了就能打”的武功,以顽强的意志做好各项工作;加快“盆景”向“景观”转化,必须狠抓落实,力争在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和提高城市经济密度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既要抓紧落实,又要保持分秒必争的奋斗态度,促进各项工作行动迅速开展,取得更好的效果。

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改革发展新奇迹

全会要求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加快创新集中度、经济密度和投资强度,坚决承担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和高端制造业主阵地的责任,为全市优质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以招商引资为生命线,整合招商引资信息的捕捉和挖掘,将招商引资项目的早期把握和密切关注融入血液,进一步强化龙头带动作用,发挥优势,形成强大的招商引资协同效应;要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重点抓好工业投资和民生投资,在政府投资引导方式方法上发挥主导作用,不断创造新的投资热点;应努力创造更好的商业环境商业环境,加强创新系统的供应,培养亲商和稳定的“内在力量”。

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改革发展新奇迹

全会要求,要坚持“人民城市是人民建设的,人民城市是为人民服务的”的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不断深入提高城市治理的现代化水平。我们应该敬畏地爱护城市的“有机生命”,把握智慧的“牛鼻子”,着力解决人们最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特大城市郊区特点和规律的城市治理新路子。

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改革发展新奇迹

全会强调,推进改革和发展的关键在党。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创造新的奇迹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导向,深化和完善“四个责任协调”机制,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六个责任联动”机制的落实;要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和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主题;要建设一支敢于承担责任、做好事、坚持在“跑道”上做事的干部队伍;要打造强大的基层党组织,努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量,努力深化党的建设,领导基层治理;坚持不懈,拨乱反正,克服纪律,反对腐败。

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改革发展新奇迹

全会指出,明年嘉定经济社会发展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一是深化实施三大新任务,推进长三角更深更广领域融合,继续培育科技板企业后备力量。自由贸易区新区的制度创新;二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三是切实提高城市功能质量,深入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加强城市功能开发,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充分保障城市安全;四是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深化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改革,积极探索经济共同体改革模式;第五,要充分遵循民生保障底线,坚持稳定就业第一,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老服务,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第六,不断提高政府现代治理能力,深化政府服务“一网管理”,强化城市运营“一网统一管理”。

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改革发展新奇迹

全会指出,开局是一场决战,开局必须冲刺,开局要有高度的紧迫感。要突出目标定位,增强招商效果,促进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确保一季度开局良好。要牢牢把握风险防范和安全工作,积极化解隐患和隐患,维护社会稳定。随着元旦和春节的临近,我们要积极开展帮扶、慰问慰问和送温暖等活动,关爱人民的菜篮子。加强廉洁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改革发展新奇迹

全会审议了区委常委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嘉定区第六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常委沈华迪、董、、顾会文、、、谭维士等参加了会见。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了会议。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嘉定市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部分地区第六届党代会代表、地区党建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全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奋力创造新时代嘉定改革发展新奇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