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68字,读完约5分钟

好消息。嘉定美丽乡村示范村新增成员!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什么样的?去看看肖佳吧!

市农业和农村事务委员会最近宣布,在对涉农地区进行申报、专家评审和市级评估后,39个村庄被授予2019年上海美丽农村示范村。其中,嘉定有四个村:赵翔村、莲溪村、华庄村和曹安村。

到目前为止,嘉定县美丽的乡村示范村已经增加到7个。它们是安亭镇的赵翔村和莲溪村、江桥镇的华庄村、工业区的草安村、马鹿镇的大禹村和北关村、华亭镇的茅桥村。

安亭镇赵翔村

赵翔村位于安亭镇东部,南接沪宁铁路,北接邰方村。全村总面积1.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600多人。村级经济主要依靠房地产租赁和码头经济,2019年全村可支配收入达到1500万元。

围绕建设经济强村、文明村、健康村的总体目标,赵翔村建设了环境优美、治理有序、村村通富、文明和平的农村示范村。

近年来,赵翔村被评为上海市文明村、上海市平安社区、上海市优秀反邪教社区、上海市法制示范村、嘉定区党支部建设示范等。

安亭镇莲西村

联西村努力建设“生态宜居、文明田园、设施完善、治理有效、安全有序”的新农村宜居家园,中心村焕然一新。

安装了总长3公里的河栏杆,为沿海村民修建了长600米、高1.5米的新防护墙;修复了12座桥梁;增加了宽1.5米、长1000米的健身步道,配备了100个休息石凳;推进绿色生态建设和“美丽庭院”建设;增加了80盏新路灯;建两个新停车场...

新增4个村 嘉定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又添新成员

如今,“生态宜居、田园文明、设施齐全、治理有效、安全有序”的新农村宜居家园建设蓝图在莲溪中心村清晰可见。

江桥镇华庄村

华庄村占地1.06平方公里,南临苏州河,北邻高斯社区。距虹桥枢纽10分钟车程,周围有地铁13号线。村里有8个村民小组,共有374户。

华庄村统一规划和管理村民别墅集中居住区,在中心村建设社区围墙、村道、路灯、天然气管道、污水管道、数字智能水管和社区门禁系统。

华庄村以建设生态优美、绿色宜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园林社区为目标,先后完成了植树绿化、河道整治、石船建设等重点工程,使全村环境焕然一新。

嘉定工业区曹安村

曹安村属于嘉定工业区,位于上海郊区西北角,面积3.5平方公里。东邻华亭镇,南接汤佳公路,西接横沥河,北接泸都刘欣河。

曹安村以“路、灯、水、绿”为重点,加大了区镇两级的资金投入,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道路畅通、水体清澈、绿化程度提高。与此同时,我们将赢得“清理坏,打破非法,垃圾,公共厕所和房子”的五场硬仗,并改善村庄的外观。强化基础产业,创建高效农业,提升农业质量和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新增4个村 嘉定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又添新成员

如今走进草安村,葱郁高大的杉树,密密的河网和宽阔平坦的乡村道路,用白墙、砖瓦和精致朴素将村庄连接起来,形成了一幅江南乡村住宅的美丽画卷。

马陆镇大禹村

马鹿镇大禹村位于嘉定新城(马鹿镇)东北角,东临宝山,北接徐星镇。目前,按照规划功能,它属于嘉定生态走廊和旅游区,面积8.39平方公里,有村民2039人。

大禹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充分发挥葡萄产业优势,通过建设“五美”(环境美、时尚美、人文美、秩序美、创业美),促进全村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提升美丽乡村内涵,努力打造“勤劳、文明、自强、创新”的“大禹精神”,打造“环境优美、人人受益、文化繁荣、守法、勤劳致富”的幸福家园。

马陆镇北关村[/s2/]

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北关村大力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始终着眼于繁荣工业、生态宜居、文明乡风、有效治理、富裕生活的总体要求,深化农村改革创新,探索推进农村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路径。

坚持并不断优化“四百政”(百政、民政、百事、百年政)工作机制,以建设“四百园”(百花园、百企工业园、民生家园、百政文化园)为总体目标,努力把美丽的北管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华亭镇茅桥村

华亭镇茅桥村位于上海北部,与江苏省太仓市接壤。全村面积1.33平方公里,登记人口670人。201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为26671元。

茅桥村以传统地方文化为切入点,以乡村原生态为景观,建设茅桥市场项目,将茅桥村打造成为集美食汇聚、文化传承、怀旧、特色住宿、休闲产业为一体的上海乡村旅游综合体。

为了在农村改革中兼顾现代文明和地方文化的发展模式,毛桥将发展自己的农村休闲产业,展现新时期生态农村的美好风貌。2018年,茅桥村形成了小吃市场、传统手工艺作坊、花卉市场、水果市场、农家餐厅、游船和农贸市场等一系列有趣的场所,成为上海市民休闲的又一好去处。

新增4个村 嘉定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又添新成员

描述:民间市场

@嘉定朋友,嘉定美丽乡村的风格对你来说美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增4个村 嘉定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又添新成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