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6字,读完约3分钟

嘉定十二街古镇旧习俗大赛!@嘉定的朋友们,春节快到了!听音乐,吃年糕,吃平潭……你对嘉定的古老习俗了解多少?肖佳来为你一一盘点~今天,肖佳带你去看看嘉定镇的老街风情!

听书(听评弹)

春节期间,听书(评弹)是一项重要的娱乐活动。嘉定城乡过去有很多茶馆,嘉定市有五六个茶馆(包括西门城外的护国寺),几乎每个茶馆都有书店。元旦那天,在茶馆里听书时,杯盖上会放一颗名为“元宝茶”的青橄榄,喝元宝茶的茶价会翻倍。

听评弹、奘年糕……嘉定这儿的年俗记忆你知道吗?

过去,嘉定市区和郊区的专业剧院很少。在几个大城镇的城隍庙里,经常有舞台表演,但只有在节日期间,才有流动剧团或当地的业余演出。春节期间总是有表演。

2019年,消失多年的塔廷书店再次出现在谯周的老街上。这个春节让我们感受到了茶和音乐的相遇,以及美食和文化的交融。

书店地址:嘉定区城中街6号2楼

糯米糕

春节前的另一件大事是家家户户都要“烤年糕”。“珍年糕”的意思是做年糕。“应”是一个形声字,发音很强,指的是用火蒸年糕或制作年糕的全过程。

嘉定人的年糕都是海绵蛋糕,有肉和蔬菜两种,都是甜的。素食年糕包括红豆、红枣、红糖或白糖、蜜枣和青红丝,这样可以让它们的颜色好看。如果加入切成小块的猪油,它会变成肉。

大多数人一年烤一次蛋糕,但数量相对较大。春节前烤的几公斤年糕在春节期间吃。春节过后,它们被晒干并放入甑中。它们可以吃半年。它们可以在农场忙的时候早点吃,也可以作为孩子们在家的零食。它们也可以在春节期间作为礼物送给亲戚和朋友。

听评弹、奘年糕……嘉定这儿的年俗记忆你知道吗?

你可以自己操作年糕,但是很多人会邀请专业的年糕师傅在家操作。农历新年前夕的大部分时间是甄师傅年糕最忙的日子。

今年春节,一个又甜又好吃又硬又无牙的蒸蛋糕将会在新的一年里茁壮成长!

地址:嘉定区文素路2号梨园食品市场外店

听歌剧

锡剧在当时被称为“昌戏”。越剧在当时被称为“temminick儿戏”。沪剧在当时被称为“本坛”和“屈伸”。

没有专业的剧院,你经常搭建一个小屋来表演。喜欢看戏的大房子的大厅也可以用作剧院。市内秦家花园山堂是著名的表演场所。因此,在过去,它曾被称为“朝潮城隍庙,夜山厅”来形容一个戏剧迷整天浸泡在发挥。

在南街夫子庙的西面,曾经有一个爱看电影的家庭,经常在客堂表演,逐渐演变成一个准剧场,在太平天国时期被战争摧毁。后来,在空西北部的查元桥上建了一个大草棚,成为嘉定最早的剧院。然而,这家剧院平日总是on/きだよきだだよon式的,而且只有春节前后才客满。

听评弹、奘年糕……嘉定这儿的年俗记忆你知道吗?

早期,嘉定城乡的戏曲主要是昆曲。即使在业余演出中,当地人也唱带有浓重地方口音的昆曲。解放后,在北京大学的大街上建起了一个竹屋顶和茅草屋顶的“礼堂”,它经常演出。这时,昆曲已经不演了,只演京剧、文茜长戏、屈伸戏和文明戏。期待,期待~春节快到了!@嘉定的朋友们,在一年一度的春节期间,你们还记得听什么书和音乐吗?你吃过传统手工蒸糕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听评弹、奘年糕……嘉定这儿的年俗记忆你知道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4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