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0字,读完约3分钟

3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你我的凝聚力”。据了解,2019年嘉定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652件,挽回经济损失1220多万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嘉定区联网单位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836件。

嘉定区消保委去年受理咨询投诉逾6600件

一、消费者投诉的商品类别分析

3,393个服务类别,占投诉总数的51%;

927辆,占投诉总数的14%;

710家服装百货店,占投诉总数的11%;

477件家用电器,占投诉总数的7%;

340件家具,占投诉总数的5%;

243件房屋及装修建筑材料,占投诉总数的4%;

228种食品,占投诉总数的3%;

其他132类,占投诉总数的2%;

138部手机,占投诉总数的2%;

共有64件珠宝和手工艺品,占投诉总数的1%。

二。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分析[/s2/]

1.服务类排名第一,受理消费者投诉3393起,同比增长59%。2.运输排在第二位。除了区联网单位收到的投诉外,区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共收到681宗消费者投诉,较去年同期增加36%。

3.服装和百货商店占第三位,共有710起消费者投诉,比去年同期增长26%。

去年12月,张艺谋在一个旅游平台上订购了春节期间的免费旅游套餐,总金额超过6000元。随着疫情的发展,根据有关要求,全国旅游企业暂停了团体旅游和“机票+酒店”产品的经营,这让张担心订单的退款。“如果你不能退款,对我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损失。”然而,在张先生与平台沟通后,他终于得到了全额退款。

嘉定区消保委去年受理咨询投诉逾6600件

负责该平台的某集团副总裁李表示,虽然目前的订单撤回机制比较成熟,但由于疫情期间处理的订单数量较大,消费者大多要求撤回,重复沟通降低了撤回的效率。

为了更有效地反馈消费者需求,搭建消费者和运营商之间的投诉沟通平台,近日,“长三角消费者微投诉云平台”正式启动!

消费者通过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长三角消费者微投诉”小程序,注册并填写个人信息,然后选择已落户的“绿色通道企业”提交网上投诉。消费者可以随时查看投诉处理流程。

该平台是一个整合长江三角洲地区消费者、运营商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的三方在线平台。消费者将需求上传到平台后,运营商将在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的监督下,在72小时内向消费者反馈,实现消费者与运营商之间信息的“零距离”同步和投诉的“一体化”,保护消费者权益,提高运营商的处理效率。

嘉定区消保委去年受理咨询投诉逾6600件

目前,首批小红树、绿妈旅游等企业已落户嘉定平台系统。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将全程跟踪调解过程,确保消费者纠纷的调解工作规范有效,从而提高投诉处理的反馈率、和解率和满意度。“我们将督促企业尽快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并在规定时间内给予消费者答复。如果消费者有异议,也可以直接联系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投诉可以进一步澄清,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可以继续进行调解。”嘉定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建国说。

嘉定区消保委去年受理咨询投诉逾6600件

接下来,嘉定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根据2019年网上投诉的热点和难点,与电子商务企业进行沟通,针对投诉中的难点和常见问题,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学习班,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消保委去年受理咨询投诉逾6600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212.html